央視「擺攤日入九千」 被批侮辱民眾智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隨著中國年輕人就業越發艱難,早前中共當局將問題推給了年輕人。指責他們是當代的「孔乙己」,受到廣泛爭議。近日,中共喉舌媒體又開始報導,義烏一對年輕夫妻擺夜市,單日收入就有9000元的新聞。再次引起民眾的批評。

最近,中共央視報導稱,「95後」夫妻倆在浙江義烏的青口夜市,一邊擺攤賣土豆和豆腐,一邊直播,吸引不少人流,日收入可達九千多塊。報導還說,在這裡有很多像他們一樣的人,靠雙手努力打拚著。

「擺攤日入9000塊」這個消息引發熱議,很多人持懷疑態度。

天津市民程先生:「對於一般人來講,這個太違背常識了,你的一天能賣多少,多少錢賣一份,你一天得做多少份出來,可能嗎,就是在侮辱正常人的智商。」

最後,夫妻倆回應稱,共有兩個攤位,平常開著直播,有禮物收,前三個月還收了300多名學徒,每名收1500元。原來,扣除這些收入後,每日銷售額只有幾百塊錢。

大陸網路作家荊先生:「央視它可能受於黨的指令嘛,所謂的正能量嘛,要鼓勵。現在就面臨著產業鏈轉移,就給中國帶來失業大潮,可能這些黨官們意識到形勢嚴峻,對中央電視臺指令要播這些荒唐的東西,播出來讓我哭笑不得,誇張的離譜,一下子就穿幫了,就鬧了國際笑話了。」

央視網3月16日也發表評論文章,給就業難畢業生貼上「孔乙己」的標簽,說他們放不下架子,不願意靠勞動改變自身的處境,引發網友批判,專家不知人間疾苦。

上海市民裴女士:「我兒子大學畢業,工作了兩年,公司也倒塌了,已經幾個月沒有發工資了。我們國家就是亂套了,他們也沒有能力來管理。誰願意讀了書以後去做這種工作,沒辦法生活了唄。現在到哪裡工作,這麼多的企業都關門了,商店也是一家一家的在關門,老百姓也沒錢去消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