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神韻音樂 專業大提琴手期待親自演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3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第二場演出,也迎來當地藝術家們的觀賞。來自韓國的專業大提琴手林尚勇(Sungyong Lim)和家人觀看了神韻之後,讚不絕口,期望未來自己可以親自演奏這東西合璧的經典樂曲。

專業大提琴手Sungyong Lim:「演出非常精采。我教幾個想上神韻學校的學生。我聽說有很多事情要做。我非常喜歡中國音樂, 傳統音樂。跟韓國音樂相似。因為(中國音樂)傳到了韓國。但神韻音樂非常獨特而古老,配合著舞蹈,簡直精采至極。音樂和色彩都是我的所愛。」

2023年3月22日下午,韓裔大提琴家Sungyong Lim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王劇院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來自韓國的林尚勇,在德國音樂大學取得了最高學位,畢業後已經獲得了眾多的音樂成就。他的音樂才華受到許多與他一起學習的知名藝術家的影響,並成為備受讚譽的加拿大最重要弦樂四重奏中的佼佼者。他和家人一起讚賞著神韻令人心曠神怡的視聽饗宴。

Sungyong Lim:「(中西合璧的音樂)非常非常動聽。 我認為二胡還有很多樂器,原以為她們的音量有些小。但(神韻)令她們跟西方弦樂搭配得恰到好處。還有鼓,也十分配合著東西方樂器的演奏。」

Sungyong Lim:「數字天幕非常非常引人注目, 設計令人驚豔。演員們一跳就進去了, 非常有趣。而我看到音樂也非常配合舞蹈。音響非常好。有時候舞蹈演員在台上舞動,音響和音樂都非常配合,簡直不可思議。我非常喜歡。」

除了欣賞令人心曠神怡的神韻音樂之外,他還期望未來可以在中國演奏這音樂經典。

Sungyong Lim:「有些遺憾,(中共)他們不讓演奏這種偉大的音樂。我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

Sungyong Lim:「(神韻演出)非常非常棒!舞蹈演員以及一切都非常棒。創世主奇妙無比。」

Sungyong Lim:「(藝術總監 D. F. 先生)他做得非常完美,神奇美妙的音樂。 這是一部令人不可思議的作品。 如果有機會,我想親自演奏這樣的樂曲。」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