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發射升空 但進入軌道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人族一號」在3月22日成功點火起飛,但最終因沒能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再次失敗。

週三(22日)晚上,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世界上首枚3D打印火箭成功點火升空。

相對論空間」 試射項目經理凱利:「看看這藍色的火焰!」

火箭一級工作正常,令發射團隊歡欣鼓舞。然而好景不長,火箭的二級發動未能成功啟動,發射任務失敗,此時距離火箭發射只有3分鐘。

製造該火箭的公司「相對論空間」(Relativity Space)表示,本次發射失敗的原因,是火箭的二級發動機未能產生足夠推力,不能將火箭送入軌道。

該公司負責該試射項目的經理凱利直播中表示,雖然此次發射沒能完全成功,但是完成了一項重大突破,表明3D打印的火箭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凱利:「雖然我們沒有到達軌道,但我們確實大大超出了我們首次發射的主要目標。該目標是在『最大動態壓力』下收集數據,這是飛行中要求最高的階段之一。」

人族一號」「Terran 1號」身長只有33.5米,直徑2.3米。85%是由3D打印而成,僅花費60天。

「人族一號」曾在3月8日和11日分別試射,但均以失敗告終。

「相對論空間」公司希望,未來實現火箭的95%都是3D打印而成,這樣會進一步降低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