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准首個國產mRNA疫苗 國際專家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週三(3月22日),中共批准了首個國產mRNA疫苗。但是這款疫苗連二期臨床試驗都沒有完成,國際專家感到驚訝,提醒民眾要謹慎。

3月22日,中國石藥集團有限公司宣稱,自主研發的mRNA疫苗(SYS6006),通過中共藥監局批准,納入緊急使用疫苗。這是該疫苗成為中共首個自主研發,並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mRNA疫苗產品。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石藥集團所開發出來的這個新款mRNA疫苗其實有很多弊端。那首先呢,這個疫苗,實際上連第二期的臨床試驗都還沒有完整的結束。」

石藥集團宣稱,這款疫苗涵蓋奧密克戎BA.5突變株核心突變位點,去年4月獲得中共國家藥監局的應急批准進行臨床試驗,通過超過5500人的臨床研究。

林曉旭:「那所謂的做了五千人的檢測,實際上是一個,就是加強劑的一個臨床實驗,打一個加強針,然後看它的這個保護率。所以它這個疫苗本身啊,就是單獨使用的這個保護率,是沒有的。他現在媒體的報導給人一種錯覺,覺得這個好像是專門為奧密克戎設計的疫苗,實際我覺得不是,他只不過是原來的武漢疫苗,加上個別的突變而已。真正的這個疫苗的保護率有多強,而且針對於重症、死亡的保護率到底是多少,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數據。 」

一般疫苗需要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在得到關鍵保護數據後,才能進行大規模的批准使用,專家認為,中共如此著急的批准這款疫苗投入市場,既不符合邏輯,也不符合慣例,令外界難以理解。

林曉旭:「那麼我很奇怪,中國政府就這麼快給了批准,有沒有利益勾兌我不知道,但是按理來說,這樣的疫苗,連二期臨床試驗都沒有完整結束的疫苗,根本不應該得到批准,這是一個我覺得也比較荒唐的一件事情。」

就在當天,中共官媒引述衛健委專家警告稱,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並沒有消失,多地仍有陽性病例。引發民眾擔憂。

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報導,近期,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

值得關注的是,3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再現感染潮,各地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多地學校停課,雖然官方宣稱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民眾普遍認為疫情在中國根本沒有消失,有可能是中共為了掩蓋疫情,統一說成是「甲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