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北京沙塵暴再襲 市民:影響室外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週三,沙塵暴再度席捲北京城,沙塵瀰漫,不少居民在睡夢中被嗆醒,太陽也再次變成藍色。露天集會和室外體育活動,都被迫停止,市民只能減少外出。

週三清晨,北京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北京大部分城區天空灰暗,沙塵瀰漫,最低能見度不到一公里。

監測數據顯示,全市PM10濃度「爆表」。早上八點,東北部城區PM10濃度高達1825微克每立方米。

民眾不得不帶口罩出行,或者坐地鐵。

北京居民:「地鐵裡面也是一股土的味道,然後,出行影響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大,因為離地鐵口也都挺近的,與住的地方。」

北京居民:「可以看到今天的天,霧霾沙塵還是挺重的。我平時都是坐地鐵出行,所以說這個沙塵對我來說影響還是比較小的。只不過就是說,身上的灰會比較大。」

沙塵中,北京上空的太陽也昏暗很多。

據報,這次沙塵覆蓋範圍廣,最大範圍近100萬平方公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