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會計師:跨境電商需注意各州銷售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自2018年起,美國各州政府開始向跨境電商業者徵收銷售稅。這對跨境電商品牌是重大的變革與挑戰。南加州會計師提醒,電商業者應注意各州的稅收規定。

資深會計師洪巍指出,在美國開始向跨境電商業者課徵銷售稅前,商家繳交銷售稅的判定依據,在於是否擁有實體門市或辦公室。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比如說我的公司在加州,那我在內華達州假設我有一個工廠,那我銷售給內華達州的的這個消費者,我就必須要去代徵內華達州的州稅。」

他表示,2018年起,新法規定,商家需依據當地銷售額或交易數量等因素,判定是否繳納銷售稅。稅率則取決於顧客的配送地址。

洪巍:「它會有一個門檻,比如說現在最多的門檻是200筆跟10萬美金,假設我今天賣到A州,它的門檻是十萬塊,或者是200筆的交易,假設我賣低於這個門檻的話,那我可以不用代徵這個A州的居民的銷售稅。」

他解釋,銷售稅應由電商業者消費者處代徵,並向各州政府繳納,而不是由賣方自行負擔。

洪巍:「假設是10%好了,假設10%,那我賣100塊的東西給他,我就要跟他(消費者)收110塊,那多了十塊,我要交給當地的政府。等於是幫它(州政府)代徵,幫它從消費者身上代徵之後交給當地的政府。」

洪巍提醒,跨境電商業者需要注意各州的稅收規定,以避免稅務風險和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謝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