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比2一路壓著古巴打 美國搶下經典賽冠軍戰門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WBC)4強賽今天(19日)在邁阿密舉行,衛冕軍美國火力大放送,全場14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以14比2大勝古巴,挺進冠軍賽。

美國身兼地主與上屆冠軍,本屆陣容號稱歷屆最強,賽前就被視為奪冠熱門。今天這場4強賽,在3萬5779名觀眾面前,果然展現大聯盟明星隊的優勢火力,一路壓著古巴打。

2023年3月19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 loanDepot 公園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半決賽中,美國隊的特納在對古巴隊的第二局中擊出單人全壘打後繞場一周。(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費城人明星游擊手特納(Trea Turner)昨天(18日)當英雄,在8強賽敲出逆轉滿貫全壘打,幫助美國擊退強敵委內瑞拉;他今天火力是全隊最旺,上演雙響砲,共敲3安貢獻4分打點。

除了「恐怖第9棒」特納一人敲2支全壘打,美國這場有3名球員開轟,包括3棒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與替補上場的馬林斯(Cedric Mullins)。

高史密特在首局的2分全壘打一棒定軍心。美國1局上防守時,先讓古巴靠3支內野安打加1次四壞保送得1分,一開賽就處於落後;但1局下高史密特隨即開轟,從此領先到比賽結束。

預賽似乎仍在暖機,美國以分組第2晉級;但從昨天8強賽、今天4強賽,美國大聯盟明星組成的鑽石打線開始爆發,從第1局到第6局每局都有分數進帳,一路拉開比數。

有別於古巴用了7名投手,美國這場只用3名投手,先發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投4局失1分、米柯拉斯(Miles Mikolas)接手4局失1分,盧普(Aaron Loup)後援1局無失分。

美國贏得這場準決賽的勝利,率先搶下21日冠軍戰的一席門票,對手是20日另一場4強賽日本與墨西哥交手之後的勝隊。經典賽自2006年開打以來,僅有日本隊曾在2006年、2009年蟬聯冠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滿貫砲助美國闖4強 特納:經典賽氣氛堪比世界大賽

用滿貫全壘打幫助美國隊打進經典賽4強,英雄人物特納(Trea Turner)賽後向媒體表示,比賽氣氛跟世界大賽不相上下,「這是我打過最吵鬧的比賽」。

美國隊今天在邁阿密的經典賽8強複賽以9比7逆轉擊敗委內瑞拉,過程高潮迭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一開賽猛攻3分領先,但委內瑞拉一路追趕、在5局超前。隨著比賽接近尾聲,美國5比7落後,眼看就要吞敗,上屆冠軍恐怕8強止步。但8局特納神來一棒,在滿壘情況下敲出全壘打,成為美國的勝利英雄。

29歲的明星游擊手特納去年效力道奇,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今年以11年3億美元合約轉戰費城人。他曾在2019年效力國民隊時拿下美國職棒總決賽「世界大賽」冠軍。

他賽後在電視台的訪問說:「這場跟世界大賽可以相提並論,大概是我打過的比賽中觀眾聲音最大聲的。」經典賽複賽、決賽在馬林魚主場舉行,今天湧進3萬5792名觀眾,歷時3小時46分鐘,歡呼聲不斷。

美國隊一開賽氣勢驚人,從第1棒到第5棒不間斷的5支安打,比賽進行不到10分鐘就已經拿下3分。但委內瑞拉韌性十足,去年的美聯打擊王阿拉耶茲(Luis Arraez)單場雙響砲,到7局反倒7比5領先,給美國巨大壓力。

特納說,看著對手一點一點追分、超前,「我真的快瘋了」。不過他說,美國持續奮戰,緊盯每一顆球,盡力做好每一次投球和打擊,幸好再度拿回領先,「這個過程真的是很享受,球迷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電視主播稱讚,特納不只是美國英雄,更是在地鄉親的英雄。他在佛州沃思湖(Lake Worth)長大,距離比賽場地1小時車程,今天包括父母、太太和小孩都在觀眾席上。

轉播鏡頭捕捉到,特納開轟之後回到休息區,擔任打擊教練的傳奇球星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上前與他擁抱。

特納在受訪時談到,他10歲、12歲的時候到馬林魚主場看棒球,唯一撿過的界外球就是小葛瑞菲打出來的。身為從小看小葛瑞菲打球的孩子,現在得到偶像指導,真的是「瘋狂」的經驗。

特納分享,小葛瑞菲是很多人從小打球的偶像,美國隊的球員每個人都愛他,能夠跟他身處在同一個球員休息室,真的是太棒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