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若起訴川普將是出於政治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週六(1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聲明,指責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再次對他發起獵巫行動。美國資深共和黨人紛紛表示,若起訴前總統川普,將是出於政治動機

3月1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聲明中說,曼哈頓地檢辦公室再次對他發起獵巫行動,自己可能在下週被捕。

川普指的是,曼哈頓地方檢察院正在調查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有指控川普指示前私人律師科恩向成人片女演員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封口費。关于此案,川普此前表示自己完全清白。

週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對ABC新聞網表示,在紐約市犯罪猖獗的時候,曼哈頓的檢察官卻把起訴前總統川普作為自己的優先事項,讓他感到震驚。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感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

美國衆議院議長麥卡錫18日在推特發文,指責激進的曼哈頓檢察官匪夷所思地濫用權力,對前總統川普進行政治報復。麥卡錫表示,他正在指示相關委員會進行調查,是否聯邦資金被用來進行有政治動機的起訴,從而干預選舉。

稍早,特斯拉總裁馬斯克也表示,如果逮捕事件真的發生,那川普將壓倒性地再度贏得總統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