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逮捕令後 普京突訪馬里烏波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據俄羅斯官方週日(3月19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訪問了馬里烏波爾。而在此之前,國際法庭對他發出了逮捕令

週日,普京突訪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省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去了海岸線的遊艇俱樂部、劇院大樓和其它地方。

這是普京週末第二次突訪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地區,也是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在過去一年中,最接近前線的一次訪問。他週六(18日)的克里米亞之行,恰逢俄羅斯吞併半島九周年之際。

這兩次高調的訪問前不到48小時,國際刑事法院週五對普京發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從烏克蘭非法驅逐數百名兒童的戰爭罪,這一極具象徵意義的舉動進一步孤立了這位俄羅斯領導人。

馬里烏波爾在經歷了俄烏戰爭中最長、最血腥的一場戰鬥後,於去年5月落入俄羅斯之手,俄羅斯向這個歐洲最大的鋼鐵廠所在地投入了數千名軍隊,這座城市曾經有近50萬居民。

馬里烏波爾所在的頓涅茨克地區是俄羅斯於9月吞併的四個地區之一,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譴責此舉是非法的。

週六,捷克和烏克蘭活動人士在布拉格國家劇院外紀念馬里烏波爾劇院爆炸案一周年,去年3月,俄羅斯對該劇院的轟炸是對馬里烏波爾長期圍困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