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吞9周年 普京突訪克里米亞半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自去年2月24日出兵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18日突然親自訪問克里米亞半島,以紀念該半島被併入俄國9周年。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任命的當地行政首長拉茲沃茲哈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陪同下,參觀了黑海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

拉茲沃茲哈耶夫在Telegram上發文稱,普京將透過視訊出席一所兒童藝術學校的開學典禮。

他說,「普京總統來了,他親自來訪,還自行駕車。在這樣充滿歷史意義的日子裡,總統總是與塞凡堡和這裡的人民同在。」(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去年10月連接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和俄羅斯本土的克里米亞大橋遭攻擊爆炸受損,當年12月,普京曾駕車穿越這座橋樑,目前這座大橋已恢復全面通車。

經過基輔和國際社會不承認的公投後,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正式併吞克里米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