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疑用集束炸彈攻擊 烏東克拉莫托斯克釀2死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人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的法新社記者,18日聽到大約10起爆炸幾乎同時發生。該市市長岡察倫科(Oleksandr Goncharenko)在臉書貼文指控俄羅斯在攻擊行動中使用集束炸彈,目前已知2人死亡、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下午4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00時)左右,法新社記者聽到大約10起爆炸幾乎同時發生,並看到該市南部的一座公園上方冒出濃煙,1名女性當場受傷身亡。

2023年3月18日,在頓巴斯地區克拉莫托斯克發生集束炸彈襲擊後,醫護人員在一個公園裡試圖救治一名婦女。(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在1週內第2度成為俄軍攻擊目標。本月14日,當地有多棟住宅遭到攻擊,導致1人喪生、3人受傷。

克拉莫托斯克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工業區,自2014年以來,包括其最大城市在內的部分地區一直由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分離主義者控制。

集束炸彈會分散成數十個小型炸彈並造成大面積殺傷,且通常在衝突結束很久之後仍會構成威脅。目前國際上有禁用集束彈藥公約,獲得大多數西方國家支持(但美、俄、中未簽署)。

俄羅斯烏克蘭皆未簽署上述公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