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中國人口紅利消失 18省去年出生率全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國人口紅利消失 18省去年出生率全下滑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近日稱中國人口紅利沒消失,但依據目前18省市公布2022年出生的數據,比起前一年的出生率,全都下滑,更有11省市出生人口降幅超過1成。

小鵬汽車虧損逾400億 中國新能源車企普遍巨虧

中國新能源車企小鵬汽車,17日公布了2022年財報,淨虧損為人民幣91.4億元,約400億元新台幣。蔚來汽車、理想汽車兩家車企亦遭遇「增收不增利」的瓶頸,蔚來2022年淨虧損人民幣144億元,較上一年度增長37.7%;理想2022年淨虧損人民幣20.3億元,較2021年擴大近7倍。

中共兩會 中共宗教局長崔茂虎落馬

中共中央統戰部前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被調查,成為中共全國「兩會」後,第3名落馬的省部級「老虎」。中共中紀委網站稱崔茂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但沒有提及落馬原因。

河南村支書給活人開死亡證明 只為占宅基地

中共官員欺壓百姓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河南寧陵縣趙村鄉魏莊村的孟女士到新疆去打工,當地派出所告知她「已經死亡」,戶口也被註銷。原來是河南一名村支書竟然開了死亡證明,並串通公安註銷了她的戶口。被媒體曝光後,氣急敗壞的村支書竟找人恐嚇記者。在記者繼續向上舉報,才得到一個處理結果,涉事戶籍警員被停職,孟女士也被告知,村支書給她開「死亡證明」的目的是要侵占她的宅基地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