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會張忠謀 游錫堃盼台美民主穩定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康納,率領跨黨派議員團在2月19日至23日訪問台灣,先後會見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後還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就美、台經貿關係、區域安全、數位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眾議員康納率領共四位跨黨派議員團訪問台灣,20日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並在上午先會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強調台美經貿關係重要性,希望在未來持續增加雙方在製造業、創新等各方面的合作。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康納:「我們今早與張忠謀博士會面,討論半導體產業。由於我代表矽谷選區,我非常了解美國和台灣間的重要經濟聯繫。」

其中,康納與歐清傑為眾議院「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成員,去年曾提出《美台公共衛生保護法案》,獲得跨黨派支持,核心內容被納入《2023國防授權法》完成立法程序。2022年也連署聯名函,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對此,台灣國會議長游錫堃代表立法院向堅定挺台的美國跨黨派議員們,致上深深感謝。也盼台美以「民主」與「自由」的共同語言,確保全球和平穩定發展。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民主自由是我們共同語言,我們是民主同盟國,一定要共同確保全球和平穩定發展,並期待台美在五法六保證的架構上,能有更多的合作。」

同行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岡薩雷斯,前一天也在推特分享,他與民主黨夥伴合作提出《美台先進研究夥伴關係法案》,針對近來資安攻擊越來越多,旨在加強台灣和美國國土安全的網路安全。外交部表示,四位訪台眾議員皆為台灣重要友人,堅定為台發聲,而去年有至少37位美國議員訪台,創下近十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