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會張忠謀 台議長:台美民主同盟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周日19日到23日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21日週二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就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夥伴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今天(20日)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面。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康納(Ro Khanna, D-CA):「 我們今早與張忠謀博士會面,討論半導體產業。 由於我代表矽谷選區,我非常了解美國和台灣間的重要經濟聯繫。 我們來台灣的努力,絕不是對中方的挑釁,而是符合(拜登)總統的外交政策,也就是承認對台灣這類關係的重要,同時終究仍然尋求區域和平。」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民主自由是我們共同語言,我們是民主同盟國,一定要共同確保全球和平穩定發展,並期待台美在五法六保證的架構上,能有更多的合作。」

外交部表示,4位眾議員是台灣的重要友人,堅定為台灣發聲,例如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重要議題。康納與歐清傑是眾議院「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成員,康納去年曾提出《美台公共衛生保護法案》(The U.S.-Taiwan Public Health Protection Act),獲得跨黨派支持,核心內容被納入《2023國防授權法》完成立法程序。後續還有其他美國國會議員陸續訪台。2022年至少有37位訪台,人數創近十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