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日之際 朝鮮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就在韓國總統尹錫悅即將飛往日本參加罕見峰會前數小時,朝鮮今天向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這是本週12日以來,朝鮮第3次試射飛彈,也是朝鮮今年第6度發射彈道飛彈。

中央社引述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他們「偵測到一枚從平壤順安區域附近發射的長程彈道飛彈」,並告訴法新社這是一枚洲際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朝鮮今天清晨7時9分(北京時間6時9分),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於8時19分落在北海道渡島大島西方約200公里、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的日本海

日本防衛省指出,這枚飛彈飛行了約70分鐘,飛行距離約1000公里,推估最高高度逾6000公里。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向船隻發出警告,提醒它們注意掉落的物體。不過尚未收到有船舶等受害的訊息。

目前韓國與美國正進行聯合軍演「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之際,朝鮮此舉展現與美韓對決的態度明顯。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朝鮮發射飛彈的意圖,並持續警戒監控。

朝鮮今天的試射行動是本月12日以來第3次。韓國和美國目前正在舉行5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且尹錫悅也將在幾小時後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朝鮮飛彈和核計劃預料將是兩人優先討論的議題。

2023年3月16日,日本(左)和韓國(右)的國旗在韓國總統尹錫悅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之前隨風飄揚。(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對朝鮮半島35年的殖民統治期間施以暴行,導致兩國外交關係長期緊張,這次峰會是兩國領袖相隔12年再度舉行會談,希望藉此修復雙邊關係。

韓國和日本都在增加國防開支和聯合軍演,尹錫悅曾表示這對區域和全球穩定至關重要。

尹錫悅在出訪前接受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媒體書面採訪時表示:「隨著朝鮮核子和飛彈威脅不斷升級,在這個多重危機時期,韓國和日本愈來愈需要合作。」

「我們沒有本錢浪費時間,對緊張的韓日關係置之不理。我相信我們必須結束相互敵對的惡性循環,並共同努力尋求我們兩國的共同利益。」

前南韓陸軍特戰司令部司令官全仁釩15日曾受邀與駐韓外媒記者舉行座談時,就韓日安保合作議題上表示,朝鮮半島有事時,「沒有日本支持,我們無法進行任何軍事作戰」,反之亦然,「日韓合作才能創造兩國安保的最大利益」,「這無關我喜不喜歡日本,重點是我需要日本,日韓在安保上需要對方是現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