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改革刺激經濟 亨特公布英國政府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英國經濟過去一年遭到通貨膨脹和增長乏力的雙重夾擊。週三(3月13日),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向國會提交了新一年度的預算案,希望通過稅制改革等措施刺激經濟。

延續英國歷年來的傳統,亨特面對媒體鏡頭高舉裝有年度預算案的紅色手提箱,隨後前往下議院。

英國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今天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測,我們今年根本不會進入衰退,收縮僅為0.2%。今年過後,英國經濟在預測期間的每一年都會增長。」

面對停滯不前的英國經濟,亨特公布了一項經濟刺激計劃,包括進行稅制改革,以提振企業的投資,擴大就業。

傑里米·亨特:「我們已將年度投資免稅額提高到100萬英鎊,這意味著99% 的企業可以從當年的應稅利潤中扣除其所有投資的全部價值。」

亨特還表示,將凍結燃料稅,而對於受能源費用飆升衝擊的家庭,將擴大對他們的幫助。

傑里米·亨特:「我今天確認,未來三個月,能源價格保證仍將維持在2500英鎊的水平。」

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亨特表示,長期的解決方案不是補貼,而是能源安全。

傑里米·亨特:「這意味著投資於普京或任何獨裁者無法控制的國內能源。我們是可再生能源的世界領導者。」

亨特還充滿信心地表示,預算責任辦公室報告,今年年底英國通膨率將下降至2.9%。

此外,亨特表示,為了應對持續進行的俄烏戰爭,未來五年英國國防支出將增加110億英鎊,達到占英國GDP2.25%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