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一個氣球 暴露中共致命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年真相》。

2023年2月初,一個中共間諜氣球突闖美國領空。這起惡性事件,不但引發一場軒然大波,還暴露了中共的大問題。本期節目,我就跟大家說說到底有哪些大問題。

間諜氣球打亂習預定計劃

當今中共權力最大的人是誰?很多人肯定會回答:習近平。但是,中共氣球突闖美國領空事件,讓這個答案多了一份不確定性。

很可能,習正面臨巨大的危機。內政上,三年極端的「清零」重創經濟,民怨沸騰;外交上,中共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中美關係處於建交四十多年來的最低點。習正在想辦法破局。

怎麼破?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棋,是穩住中美關係。

氣球事件發生前,習近平做了一番努力:一是2022年11月14日,他在巴厘島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表達了改善中美關係的意願;二是選駐美大使秦剛任外交部長,並由秦剛同西方國家外長通話,釋放緩和關係的基調;三是派副總理劉鶴在2023年1月的達沃斯論壇上,向各國保證中共將繼續實行對外開放,不會回到計劃經濟;四是雙方商定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3年2月訪華的計劃。

在這個大背景下,我們用常理推斷,習近平肯定不希望出現某個突發事件影響中美關係的大局。所以,他事先很可能不知道,自家氣球在關鍵時刻「遊蕩」到了美國領空。

這個氣球瞬間引爆輿論戰、外交戰、政治戰等,一下子打亂了習的預定計劃,有望改善的中美關係平添變數。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分析,這件事的負面影響至少有九個:一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推遲訪華;二是擬議中的「習拜會」可能被推遲;三是美國軍方直指中共氣球屬於軍方間諜氣球編隊;四是2月11日美軍在南中國海展開聯合演習;五是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齊聲譴責中共;六是美國向40國駐華盛頓的大約150名外交官通報氣球事件;七是美國民間對中共的反感進一步提升;八是美中不信任加深,關係改善難度加大;九是可能促使「天下圍共」的局面升級。

這些都不是習近平願意看到的,但是,不管他願意不願意,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關於發生氣球事件的五大拷問

我們可以對此提出很多個疑問。

比如,中共二十大後,習登上權力之巔,習派人馬占據了中共最高層的諸多關鍵職位,習似乎可以「定於一尊」了。但是,為什麼突然冒出了這個對他權威造成巨大衝擊的中共氣球呢?

近幾年來,習當局強調最多的就是所謂「政治規矩」,一再要求全體黨員、黨員領導幹部堅持「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四個意識」等,一句話,就是維護習核心的絕對權威與領導。但是,為什麼突然出現了一個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的中共氣球?

中共二十大前後,習把「安全」問題放到特別重要的位置:第一次在黨代表大會報告中將「安全」問題列為一個標題;第一次將國家安全部長提拔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第一次在中央書記處安排三個警察出身的高官;第一次將國安官員——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提拔為中共駐香港聯絡辦主任。但是在「安全至上」的安排下,為什麼突然出現中共氣球擅闖美國這個重大安全事故?

習近平是中央軍委主席。近些年來,他拿下了包括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一百六十多名將領,把高級將領幾乎換了個遍。習反覆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為什麼這個中共氣球突然脫離中央軍委主席的領導?

習當局專門通過《關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但在中共氣球事件發生後,中共外交部、國防部、中共駐法國大使等,應對這一事件的做法和說法卻非常離奇。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氣球是用於氣象研究的民用飛艇,又不敢說是哪一家民用企業的。說2022年以來美國氣球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卻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以至於被美方批為「虛假消息」,也沒有向中國人民交代中共是如何處置這些美國氣球的。

中共國防部長拒絕與美國國防部長通話,關閉了兩國軍方就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進行溝通的渠道。

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說,布林肯訪華「並不合時宜」,「即便布林肯去了中國,也不會起到什麼積極作用」。這是習當局授權盧沙野說的嗎?

外交部、國防部、中共駐外大使的這一系列回應,展現出的不是「治理現代化」,而是混亂、無禮、倒打一耙。這又為什麼?

間諜氣球暴露中共的虛弱與高危

王友群博士認為,中共氣球擅闖美領空,是一個極具象征性的事件,它將中共統治的虛弱與高危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從表面上看,習獲得了僅次於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最高權力,但是,習已很難聽到真話。他周圍多是阿諛奉承、溜鬚拍馬之輩,說一套、做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兩面人」實在是太多了。氣球事件可能就是這些「兩面人」所為。

第二,習擔任中共黨魁後,兼了十多個委員會或領導小組的主席、主任、組長,如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中央財經委員會主任,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等。

兼這麼多職務他管得過來嗎?管不過來。管不過來又要管,怎麼辦?必然給下面的人「自由裁量」以可趁之機。一旦這樣的機會出現,這些人就可能打著習的旗號,招攬自己的生意,甚至能蒙就蒙,能騙就騙,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

第三,中共現在反覆強調「黨政軍學民,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這是飲鴆止渴。

當年,毛澤東就因為搞「黨領導一切」,結果遍地是災,十年「文革」結束時,中共已處於崩潰的邊緣。

1978年,鄧小平為了挽救中共,不得不搞所謂「改革開放」,將黨管一切改為簡政放權、黨政分開、政企分開等,使奄奄一息的中共又活過來了。

如今,中共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時代積累下來的危機難解的情況下,重走「黨管一切」的老路,就不僅僅是重蹈覆轍的問題,而是在加速中共走向最後的大崩潰了。

黨什麼都管的結果必然是什麼都管不好。黨、政府、企業,決策、執行、監督,立法、執法、司法,公安、檢察、法院,中央、地方、民間等,理應是相對獨立、相互監督、相互制約的關係。黨什麼都管,既當運動員,又當教練員,又當裁判員,如此一身而多任,不打亂仗才怪呢。

2020至2022年,中共搞了三年極端「清零」,就是「黨管一切」的最近、最具體、最生動的實踐。結果是,三年嚴防死守,一朝全民染疫。

中共氣球擅闖美國,突顯中共「黨管一切」的虛弱與脆弱;美軍擊破中共氣球,將中共「黨管一切」的氣球也戳了一個大窟窿。

第四,中共二十大權力再分配中,習派一家獨大;這必定令反習勢力大為不滿,只要逮著機會,他們一定會給習挖坑。這個中共氣球很可能是有人故意給習使壞。

第五,習為解中共之困而想改善中美關係難上加難。

為什麼呢?2018年的中美貿易戰、2019年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2020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全球、2021年中共「戰狼外交」、2022年中共在俄烏戰爭中首鼠兩端,以及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強變香港「一國兩制」為「一黨專制」,中共對台灣的「極限施壓」等,使中美關係根本不可能回到從前。

歷史的教訓一再敲打美國人。如今,美國朝野上下能認清中共本質的人越來越多。無論中共表面上怎麼變,但萬變不離其宗:中共是一個馬列主義黨。

馬列主義本質上是反資本主義的。中共對美國「友好」的背後,實際上,都是把美國作為頭號敵人對待的。中共對美國「友好」,不過是想利用美國的技術、市場、資金、金融服務等,達到滿足自己私慾的權宜之計而已。

正因為覺醒的美國人越來越多,一個小的突發事件,就可能導致美中關係迅速惡化。

第六,中共已成為全世界殺人最多的黨。其中最邪惡的是以大規模活摘器官的方式殺人。這是人神共憤的大罪、重罪、死罪。2020年從中國武漢爆發的大瘟疫,或許已經開啟了「天滅中共」的歷史進程。在這個歷史階段,天不遂中共願的事,必將越來越多。

好的,今天的節目就到這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