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首腦即將會晤 修復關係應對中朝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本週四,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專家認為,日韓都意識到,專制國家的威脅遠比兩國的歷史遺留問題更大。

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本週四訪問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兩國雖因二戰期間的歷史遺留問題隔閡已久,但為應對兩國共同的對手中共以及朝鮮帶來的挑戰,尹錫悅主動推動韓日兩國修復關係。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院長Rory Medcalf:「歷史分歧不會通過一個聲明一下子解決。但是我認為再觀望是不會有幫助的,因為中國(共)沒有在觀望,朝鮮沒有在觀望,俄羅斯沒有在觀望,這三個國家是真正的問題。」

根據韓國總統府公布的行程安排,尹錫悅將在3月16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雙方磋商的內容包括:落實二戰「徵用工」的賠償訴訟問題;加強美日韓的安保合作,應對朝鮮的核武和導彈威脅;在經濟文化領域爭取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

此外,如何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地區威脅,也將是兩人討論的重要議題。

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強調,此次尹錫悅訪日「將結束長期持續的韓日關係停滯的惡性循環,成為完善全面交流環境的重要契機」。

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盟友,美國曾多次敦促韓國和日本能夠修復關係,以共同致力於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Rory Medcalf:「在未來,我們希望看到美國、日本和韓國能結合,成為北亞真正強大的安全三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