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電控問題多 中國新能源車召回逾百萬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一年間,中國共有超過121萬輛新能源汽車召回,創下歷史新高。涉及的問題主要集中在電池、電機電控系統,凸顯中國大陸在發展新能源車方面,仍然存在明顯的技術短板。

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公布了2022年全國汽車和消費品召回情況。

根據這份通告,2022年,中國發生了204次汽車召回事件,涉及車輛448.8萬輛。其中,有47次召回了新能源汽車,所涉車輛數量高達121.2萬輛,占全年召回總數量的27.0%,同比增長31.5%,創下歷史新高。

有關新能源汽車的缺陷報告則顯示:2022年市場監管總局收到消費者提供的汽車缺陷線索報告35896例,主要問題涉及發動機總成、電氣設備、車身、傳動系等。其中,消費者報告新能源汽車缺陷線索4300例,反映動力電池、電機電控系統的問題,占新能源汽車缺陷線索報告的41.9%。

從缺陷涉及的總成看,電子電器和傳動系統是主要缺陷產生部件,占總召回數量的67.1%。從缺陷原因看,因製造原因召回105次,涉及車輛172.8萬輛,占總召回數量的38.5%,較上年增加23.1%;因設計原因召回95次,涉及車輛275.7萬輛,占總召回數量的61.4%;因標識原因召回5次,涉及車輛0.3萬輛,占總召回數量的0.1%。

輿論認為,上述數據表明,中國的新能源車製造及組裝技術仍存在一些缺陷和短板。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