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雞蛋倒入大米中 這麼做好吃又營養

雞蛋倒入大米中,好多人都沒吃過這種做法,好吃又營養,老少皆宜,下面就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1.準備500克大米,把大米淘洗一下,淘米水倒出,再放一些清水,放一旁浸泡半個小時。

2.準備三個雞腿,清洗乾淨,雞腿放到案板上,雞把腿肉和雞骨頭分離,雞腿肉先切成長條,再切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備用。

3.準備一塊生薑,切成細絲,小蔥切成蔥段,放入雞腿的碗中,加人一勺生抽、一勺料酒、適量胡椒粉、食鹽,下手抓揉,抓揉出蔥薑汁,再把雞腿抓拌均勻,讓每一塊雞肉都能裹上一層蔥薑汁,醃制10分鐘。

4.準備一個土豆,去皮,切成小方塊,一個胡蘿蔔,切成小方塊, 一個洋蔥,刀切成小方塊,都裝入盤中備用。

5.起鍋燒熱,放少許油燒熱,放入雞腿肉,快速翻炒,雞腿翻炒至發白,大約三分鐘,倒入洋蔥,把洋蔥的香味翻炒出來,洋蔥變軟後,再倒入胡蘿蔔、土豆翻炒,翻炒至土豆和胡蘿蔔斷生,大概需要1分鐘,再加入兩塊咖哩,也可以加入咖哩粉,翻炒均勻,再倒入適量的開水,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煮5分鐘,關火。

6.把所有食材控水撈出,放入電飯鍋中,湯汁不要扔,等一下用。

這時大米已經泡好,把水倒出去,大米倒入電飯鍋中,用勺子給它鋪平鋪均勻。

準備4個雞蛋,打入小碗中打散,倒入電飯鍋中的大米上面,用筷子攪拌均勻,雞蛋液、大米和咖哩雞塊完全融合在一起,再把湯汁倒入鍋中。湯汁不要加太多,沒過中指一個指節的地方就可以,電飯煲蓋上蓋子,按煮飯功能,大概需要40分鐘,就煮好了。

7.盛出來裝入小碗中,用勺子按壓緊實一些,裝滿倒扣裝入盤中,撒點黑芝麻、蔥花,咖哩雞燜飯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