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2008年後最大銀行倒閉事件 拜登:美國人無需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美國監管機構上週關閉了資不抵債的硅谷銀行,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美國總統拜登,週一(3月13日)對此發表講話,試圖重振美國人對銀行系統的信心。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硅谷銀行和標誌銀行在幾天內接連倒閉,引發對美國銀行系統的廣泛擔憂。而拜登總統在週一早發表講話表示,聯邦政府將保住客戶在兩家銀行的全部存款,而美國人不需過度擔心。

拜登:「美國人可以相信銀行系統的安全。當你需要時,你的存款會在那裡。」

總部位於加州的硅谷銀行是為美國的科技初創企業融資的一大銀行。而在上週,該銀行在傳出資金不足的消息後,引發了擠兌潮,從而在短短兩天內,因資不抵債而轟然倒閉。

而美國政府隨即緊急介入,用其它銀行支付的保險基金來保證硅谷銀行客戶的存款不受損失。

拜登:「不會由納稅人承擔損失,相反這些錢將來自銀行向存款保險基金支付的費用。」

拜登還表示,將加強對銀行系統的監管,還要解僱有問題的銀行管理層,從而保證同樣事情不重蹈覆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