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銀行倒閉 歐洲國家表示謹慎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針對硅谷銀行倒閉案,週一(3月13日),一些歐洲國家官員紛紛表示,本國金融安全將不會受到影響。

週一,英國匯豐銀行收購了硅谷銀行在英國的分支機構,確保67億英鎊(81億美元)存款的安全。

Learnerbly 首席執行官Rajeeb Dey:「這是理想的結果,因為現在人們帳戶上的餘額仍然可以保持。在匯豐英國收購後,事情有保障了,希望一切儘早恢復到一定程度的正常。」

硅谷銀行在以色列也設有分行,而且受到很多當地科技公司的歡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12日)表示,政府將評估硅谷銀行倒閉對以色列企業的影響,並決定是否向他們提供援助。

同樣持謹慎態度對待硅谷銀行倒閉影響的,還有愛爾蘭以及德國。

愛爾蘭財政部長邁克爾·麥格拉斯:「我認為完成全面評估需要一些時間,但我們已經看到愛爾蘭的借貸成本上升。」

德國財政部週一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後續影響。

法國和西班牙兩國官員都明確表示,硅谷銀行倒閉不會影響本國的銀行體係。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當然,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當前的情況,但是,對法國銀行來說沒有特定的風險。」

西班牙經濟事務部長卡爾維諾:「我認為歐洲銀行業,尤其是西班牙銀行業,實際上正處於一個強化了的監管和監督框架內。」

一些金融分析師也認為,歐洲整體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