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法官演講遭學生起鬨辱罵 斯坦福大學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近日,美國聯邦法官鄧肯應邀到斯坦福大學法學院演講,遭到了數百名學生的當面辱罵和起鬨抗議。之後,斯坦福大學法學院道歉,譴責學生違反了學校的言論自由政策 。

3月9日,川普任命的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凱爾·鄧肯(Kyle Duncan)受邀在聯邦主義者協會斯坦福學生分會上發表題為《第五巡迴上訴法院與最高法院對話:Covid、槍枝和推特》的演講。演講剛開始,即遭到一些學生的抗議,學生尖叫、起鬨、辱罵,使鄧肯無法進行演講。

在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聚集在教室一側的抗議者開始質問鄧肯,在受到抗議者的起鬨、質問後,他無法談論準備好的話題。

隨後,負責DEI文化的法學院副院長蒂連·斯坦巴赫 (Tirien Steinbach)趕來,她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平息騷亂,反倒站在抗議學生們一邊,指責鄧肯法官。

她發表了一段長達6分鐘的演講,指責鄧肯在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工作對學生們造成了傷害,並建議學校需要重新考慮其言論自由政策,「對於許多在這裡工作、在這裡學習和住在這裡的人來說,你的倡導、你在法官席上的意見,都是對他們權利的絕對剝奪」,斯坦巴赫說,「對這裡的許多人來說,你的工作造成了傷害。」

「你們邀請我來這裡演講,而我一直在被激怒。」鄧肯回應。但每當他試圖解釋回應時,場下學生都會尖叫著大喊阻止:「讓她(斯坦巴赫)說完!」

斯坦巴赫稱,自己為學生們畢業後可以對這類法律做出改變感到慶幸,並向抗議學生們表示感謝,還允許那些不願聽講座的學生離開會場 。

鄧肯以符合保守價值觀的裁決而聞名。

路透社報導,他對抗議者的「極度不文明行為」感到冒犯和不安。

他要求斯坦福法學院道歉。「如果他們向我伸出手說『哎呀,我們很抱歉』,那就太好了。」鄧肯說。

事後,鄧肯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當時,他的演講開始還沒多久就被強行打斷了,他指責副院長斯坦巴赫與一些左翼學生沆瀣一氣攻擊自己,「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圈套,她和學生是串通好來破壞我的演講活動的」。

鄧肯說,「我告訴學生們,這種攻擊異見人士的方式在法庭上行不通。也許這是社會的發展方向,但這在我的法庭上行不通。」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連線」(Daily Wire)進一步解釋稱,鄧肯的意思是,這群學生作為未來的律師或司法界從業人員,若不同意他人的觀點,應該就此提出尖銳質問,而不是粗鄙無禮的尖叫辱罵。

路透社提到,有抗議學生稱鄧肯在現場非常生氣,一度公開大罵學生是「白痴」。鄧肯在採訪中承認了此事,並且又重複了一遍,「他們就是白痴,是偽君子、惡霸、暴徒!」

鄧肯警告說,去年也有好幾所和斯坦福大學一樣著名的高等學府發生過類似的抗議鬧事,比如耶魯大學、加州大學等,讓不少法律界業內人士心有餘悸,甚至考慮將來不再錄用相關學校的學生。

「當有足夠多像這樣的孩子進入法律行業,法治會墮落為野蠻行徑」。因此,鄧肯要求斯坦福大學必須嚴厲懲罰此次參與抗議的學生,並解僱法學院副院長斯坦巴赫。

10日,斯坦福法學院院長珍妮·馬丁內斯(Jenny Martinez)對學生們發表講話,指責這種通過起鬨、辱罵等其它方式阻撓演講者發言行為違反了學校政策。她表示:「不管出發點多麼好,在這種情況下都是有問題的。這一事態的發展與我們對言論自由制度的承諾不符。」

據《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3月11日下午報導,斯坦福大學校長和法學院院長已經就此事向鄧肯發出聯名道歉信,信中批評副院長行為不當,並承諾將採取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信中說,「我們寫信對您最近在斯坦福法學院的演講遭到的干擾表示歉意。正如已經傳達給我們社區的那樣,所發生的事情不符合我們的言論自由政策,對於您訪問我們校園時的遭遇,我們深表歉意。」

在提到DEI院長斯坦巴赫的所作所為時,信中指出,「本應執行大學政策的工作人員沒有這樣做,而是以不符合大學承諾的不適當方式進行干預言論自由。」

鄧肯表示,「我很高興收到斯坦福大學校長馬克·泰西爾-拉維尼(Marc Tessier-Lavigne)和斯坦福大學法學院院長珍妮·馬丁內斯的書面道歉。我很高興接受他們的道歉。」

「鑒於所發生事件令人不安,顯然有必要採取具體和全面的步驟。我期待了解,斯坦福計劃採取哪些措施來恢復知識自由的文化。」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