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阿里山花季登場 百花盛開療癒遊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阿里山花季登場,嘉義林管處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舉辦記者會,上午近5000人入園,今年阿里山旅遊主打森林療癒,春季活動主題「櫻與音的對話」,百花盛開療癒遊客心靈。

嘉義林管處今天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千歲檜平台舉辦花季記者會,邀請擅長將藝術體驗融入自然的「心流秘境藝術工作室」舞者,在古木參天的巨木群棧道旁,演繹阿里山之地、水、櫻、木等元素,在悠揚旋律中,宣告春天到來。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水山療癒步道的「水山教室」,於硬土步道路面設置石椅,配合既有原石作為講台,營造戶外教室氛圍。(嘉義林管處提供/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設置水山療癒步道,將於11日揭幕啟用,步道上設置水山巨木平台(圖)等療癒空間,以療癒解說柱搭配森遊阿里山APP語音解說。(嘉義林管處提供/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長張岱致詞表示,今年阿里山四季旅遊以森林療癒為主軸,要把阿里山四季特色融合生活休閒活動,除了春季「櫻與音的對話」外,更有「夏,仲夏星空電影院」、「秋,森林音樂節」與「冬,霧林生態探險」,透過沈浸式體驗,實現藝術與自然結合的生活理念,帶給遊客一整年自然與療癒的感受。

張岱說,目前園區緋寒櫻、阿龜櫻、唐實櫻已盛開,台灣原生櫻花霧社櫻目前已開花7成,染井吉野櫻預計3月下旬陸續開花,大島櫻、枝垂櫻、高砂、五所、一葉、關山、普賢象及木蘭、台灣一葉蘭、雛菊、杜鵑等將陸續盛開,期待百花盛開療癒賞花遊客心靈,今天上午近5000人入園賞花。

2023年阿里山花季將自3月10日起登場,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龜櫻已盛開,嘉義林管處21日推薦至香林服務區、沼平公園或阿里山工作站前賞花。(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表示,今天邀請市集創作團隊「灰熊綠展集」,在阿里山香林國小旁規劃春天裡的櫻花盅黏土手作課程及以保育類帝雉為主題的木頭彩繪活動。另外,還有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特色植物葉片製作藍晒卡片,讓遊客體驗藝術手作,加深對阿里山的印象與記憶。

阿里山花季即日起至4月10日止,花季期間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推出「31號蒸汽火車主題列車」限額遊程,13日起連續3週的每週一,蒸汽火車將來回行駛園區穿梭櫻花間,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爭相拍照。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