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阿里山花季登场 百花盛开疗愈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阿里山花季登场,嘉义林管处今天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举办记者会,上午近5000人入园,今年阿里山旅游主打森林疗愈,春季活动主题“樱与音的对话”,百花盛开疗愈游客心灵。

嘉义林管处今天在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千岁桧平台举办花季记者会,邀请擅长将艺术体验融入自然的“心流秘境艺术工作室”舞者,在古木参天的巨木群栈道旁,演绎阿里山之地、水、樱、木等元素,在悠扬旋律中,宣告春天到来。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水山疗愈步道的“水山教室”,于硬土步道路面设置石椅,配合既有原石作为讲台,营造户外教室氛围。(嘉义林管处提供/中央社)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设置水山疗愈步道,将于11日揭幕启用,步道上设置水山巨木平台(图)等疗愈空间,以疗愈解说柱搭配森游阿里山APP语音解说。(嘉义林管处提供/中央社)

嘉义林管处长张岱致词表示,今年阿里山四季旅游以森林疗愈为主轴,要把阿里山四季特色融合生活休闲活动,除了春季“樱与音的对话”外,更有“夏,仲夏星空电影院”、“秋,森林音乐节”与“冬,雾林生态探险”,透过沈浸式体验,实现艺术与自然结合的生活理念,带给游客一整年自然与疗愈的感受。

张岱说,目前园区绯寒樱、阿龟樱、唐实樱已盛开,台湾原生樱花雾社樱目前已开花7成,染井吉野樱预计3月下旬陆续开花,大岛樱、枝垂樱、高砂、五所、一叶、关山、普贤象及木兰、台湾一叶兰、雏菊、杜鹃等将陆续盛开,期待百花盛开疗愈赏花游客心灵,今天上午近5000人入园赏花。

2023年阿里山花季将自3月10日起登场,目前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的阿龟樱已盛开,嘉义林管处21日推荐至香林服务区、沼平公园或阿里山工作站前赏花。(嘉义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嘉义林管处表示,今天邀请市集创作团队“灰熊绿展集”,在阿里山香林国小旁规划春天里的樱花盅黏土手作课程及以保育类帝雉为主题的木头彩绘活动。另外,还有以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内特色植物叶片制作蓝晒卡片,让游客体验艺术手作,加深对阿里山的印象与记忆。

阿里山花季即日起至4月10日止,花季期间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推出“31号蒸汽火车主题列车”限额游程,13日起连续3周的每周一,蒸汽火车将来回行驶园区穿梭樱花间,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争相拍照。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