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憂外患 習近平三連任 專家:恐面臨更多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不出所料,習近平成功三連任。專家認為,中國現在內憂外患,習近平可能會面臨更多的危機。

中共人大主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候選人習近平,贊成2952票。」

中共黨魁習近平,今天(3月10日)在人大獲得所謂的全票通過,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同時全票連任中央軍委主席。

所謂「全票通過」的,還有國家副主席韓正,和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其中,韓正在民間不斷爆出多則醜聞,受到外界關注。

韓正被指是親江澤民的上海幫人馬,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認為,這涉及黨內政治交易。韓正當了國家副主席後,也不會好。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現在韓正要當副主席,我覺得下一步啊,習還得要整上海幫的人,因為他反正要把這兩派都擺平啊。」

其他重要人事變動還有,李鴻忠任人大第一副委員長,王滬寧任全國政協主席。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開這個人大政協這個會,它本身是很無聊至極的一種戲碼,他就走過場來宣布這樣的結果,因為他連任這個結果是早就在背後已經全部定下來了的。」

學者認為,習近平的連任雖然在外界預料之中,但他未來五年的路並不樂觀。同時,學者預測,習近平第三任期將面臨驚濤駭浪,橫在他眼前的棘手難題,包括美中對立加劇、台海衝突,還有中國經濟衰退等。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指出,目前的中共已進入習權力鞏固、中共決策單一的時期。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我覺得未來一定是以習近平為主的一個決策思維,一切以習的意志為一致。」

翁明賢認為,過去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反腐打虎,其地位基本上很難被撼動,除了新上來的習的親信,留下來的前朝人馬也要聽令於習近平的意志。面對極權,內部聲音可能會受到更多的抑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