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忧外患 习近平三连任 专家:恐面临更多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不出所料,习近平成功三连任。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内忧外患,习近平可能会面临更多的危机。

中共人大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候选人习近平,赞成2952票。”

中共党魁习近平,今天(3月10日)在人大获得所谓的全票通过,第三度当选国家主席,同时全票连任中央军委主席。

所谓“全票通过”的,还有国家副主席韩正,和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其中,韩正在民间不断爆出多则丑闻,受到外界关注。

韩正被指是亲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这涉及党内政治交易。韩正当了国家副主席后,也不会好。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现在韩正要当副主席,我觉得下一步啊,习还得要整上海帮的人,因为他反正要把这两派都摆平啊。”

其他重要人事变动还有,李鸿忠任人大第一副委员长,王沪宁任全国政协主席。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开这个人大政协这个会,它本身是很无聊至极的一种戏码,他就走过场来宣布这样的结果,因为他连任这个结果是早就在背后已经全部定下来了的。”

学者认为,习近平的连任虽然在外界预料之中,但他未来五年的路并不乐观。同时,学者预测,习近平第三任期将面临惊涛骇浪,横在他眼前的棘手难题,包括美中对立加剧、台海冲突,还有中国经济衰退等。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指出,目前的中共已进入习权力巩固、中共决策单一的时期。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我觉得未来一定是以习近平为主的一个决策思维,一切以习的意志为一致。”

翁明贤认为,过去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反腐打虎,其地位基本上很难被撼动,除了新上来的习的亲信,留下来的前朝人马也要听令于习近平的意志。面对极权,内部声音可能会受到更多的抑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