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起訴富裕沿海城市 迫使建更多經濟適用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加州州長辦公室、總檢察長辦公室,以及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於週四(9日)正式對杭廷頓海灘市發起訴訟,稱市府藐視加州法規,並敦促它建造更多經濟適用房。一起來看。

週四(3月9日),加州州長紐森的辦公室宣布,與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以及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對南加著名海濱城市,杭廷頓海灘市提起訴訟。

新聞稿稱,杭廷頓海灘市市府違反和藐視加州的住房法規。

他們敦促杭廷頓海灘市,在未來八年內,規劃13,368套經濟適用房,並上交相關計劃給州府審核批准。

另外,州府還指責杭廷頓海灘市官員,在本週二的市議會上,決定繼續禁止加州SB 9號法案,即允許屋主將大於2,400平方英尺的房子,分割成兩個單元,以及用於安置遊民的「附屬住宅單元房」(ADU)計劃。

對此,杭廷頓市官員表示,剝奪城市對土地的使用決定是違憲的,且州府要求的1.3萬套住房相當於整個城市規模的兩倍。因此,他們將保衛這座城市,以及這座郊區海濱小鎮中的居民。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