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夏令時 調整時間更要調整睡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這個週日,美國加拿大將進入到夏令時。專家提醒,在將鐘錶調快一小時的同時,也要儘快調整好作息時間。

2023年的夏令時(Daylight Saving Time)將在3月12日,也就是本週日的凌晨2:00開始。

進入夏令時後,智能手機、智能手錶等電子設備一般都會自動將時間往前調一小時,但傳統時鐘和手錶就需要手動調整時間了,此外還需要調整的,就是睡眠。

國家猶太人健康中心心理學家Lisa Meltzer:「 請確保您儘快開始在新時間起床,並在早上讓自己儘可能多的暴露在明亮的光線下,以幫助您的生物鐘恢復正常。 」

在許多高緯度國家,夏季的太陽升起的比冬季早,為了充分利用日照時間,節約用電,一些國家會調整時鐘,進入夏令時。

不過,每年兩次調整時間,也為許多人帶來生活和工作上的不便,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希望將夏令時永久化。去年3月,美國參院通過了《陽光保護法案》,希望廢除每年兩次改變時鐘的作法,但法案卻在眾院受阻。看來要實現夏令時永久化,還有一段路程要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