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在「150個國家免簽」 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近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兩會稱,中國與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並聲稱中國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引發網友嘲諷

3月4日,中共政協委員戴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前不久,中國和馬爾地夫簽署了互免簽證協議,目前,中國已與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可以說中國護照的含金量越來越高,說走就走的旅遊目的地也越來越多。」

對此,有網友說,中國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為了不讓賊惦記,政府要求個人護照上交進行統一管理,就是這樣的良苦用心,還被群眾批評,該怎麼辦好呢?也有人說,「真是這樣嗎,這一百多個國家列表中,符合免簽條件的護照類型屬外交或公務居多,而且並沒有英美等發達國家。」「普通護照壓根就沒幾個能互免簽證!」「為了人家施捨的一口狗糧就能出賣靈魂的人渣是在代表誰?」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這些參與會議的人,他根本不瞭解外面是什麼樣,國內是什麼樣,就發表那些很無知的言論。你參政議政,你的代表也好,委員也好,你一定要懂得國情或者國際的形勢,基本常識都不懂就發表言論,最後就會成為笑話。」

廣州市民武先生:「中國的護照有三種吧,我覺得這個都是中共特權機構為自己設的一些方便,所以在幾年前或者是將近五六年前,它不就是要把公務員的護照給收上去嗎,他們的護照可能免簽的地方就很多,但是一般老百姓免簽的就很少。」

中國領事服務網」資料顯示,在152個與中國互免簽證的國家中,適用免簽的多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而多數民眾持有的普通護照能免簽的國家只有阿聯、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多米尼克等23國。

武先生:「現在國際地位在下降嘛,沒有朋友了,所以他就想借這個表達一下,中國還是有很多朋友的嘛。主要還是這個意思吧,別的倒沒啥。」

也有網友說,「快別宣傳了,真的很丟臉。」「什麼時候發達國家願意免簽才是真正的含金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