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急了? 俄軍一天發射8種共81枚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俄羅斯軍隊週四(3月9日)對烏克蘭發動了大規模導彈和無人機攻擊,其中包括很少見的Kh-47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導彈Kh-22反艦導彈。

烏克蘭軍方9日表示,俄羅斯向全國各地的城市發射了81枚導彈和8架伊朗製造的自殺式無人機,造成多名平民傷亡。

烏克蘭國防部說,基輔的防空部隊設法擊落了34枚巡航導彈和4架無人機。另外8枚導彈沒有擊中目標。

據烏克蘭國家媒體報導,發射的導彈包括28枚Kh-101和Kh-555空射巡航導彈,20枚Kalibr海射巡航導彈,13枚S-300地對空導彈,2枚Kh-31P和6枚Kh-59制導導彈,6枚Kh-47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以及6枚Kh-22反艦導彈。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伊赫納特(Yurii Ihnat)告訴CNN,9日的襲擊「規模非常大,而且是第一次使用如此多不同類型的導彈」。他補充說,烏克蘭「沒有能力對抗這些武器」,他指的是Kh-47匕首和Kh-22。

烏克蘭文化和信息政策部下設的Stratcom中心在推特上表示,烏克蘭目前「沒有任何手段可以對抗這種(匕首)導彈」。

「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有能力攔截彈道導彈」,該中心說,「這就是為什麼這一防空系統儘快抵達烏克蘭是如此重要。」

負責採購、後勤和技術的助理陸軍部長布什(Douglas Bush)8日告訴《防務新聞》(Defense News),他預計愛國者系統將「很快」抵達烏克蘭。

俄羅斯並沒有在烏克蘭廣泛使用Kh-47匕首高超音速導彈。這種導彈是一種常規空射彈道導彈,能夠以高超音速飛行,至少5馬赫,被稱為俄羅斯的「超級武器」之一。

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發射的Kh-22是蘇聯時期的大型遠程反艦導彈。西方情報機構和軍事專家說,這些巨大的導彈在用來對付陸地目標時是不可預測和不準確的,並能造成廣泛的附帶損害。在整個烏克蘭戰爭期間,這些武器已經被多次使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襲擊針對的是居民區和基輔的關鍵基礎設施,但該國的能源系統正在恢復中。

「敵人發射了81枚導彈,企圖再次恐嚇烏克蘭人,重新使用卑鄙手段」,他在Telegram上寫道,「占領者只會恐嚇平民。這就是他們所能做的。但這對他們沒有幫助。他們必須為他們所做的一切負責。」

8日,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浪費了大量資源並損失慘重,該國不再是一個常規的軍事威脅,它在未來被迫依靠的傳統武力選擇個更少了。

「俄羅斯將變得更加依賴不對稱的選擇,如核武器、網絡、空間能力,以及中國(共)。」海恩斯對議員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