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司令:若台海開戰 首要任務是擊沉中共軍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中共不斷威脅「武統台灣」,美軍也在積極備戰。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日前表示,如果中共執意攻打台灣,美軍的首要任務是集中力量擊沉中共軍艦

美國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3月8日報導,當天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舉辦美國空軍暨太空軍協會(Air & Space Forces Association)戰爭研討會。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Kenneth S.Wilsbach)在會上表示,如果台灣發生戰爭,美國軍方將不得不專注於擊沉中共船艦。

他說,這是美軍從去年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事件中獲取的經驗之一。當時,中共把軍艦部署到台灣東側,試圖封鎖台島。中共軍艦上的地對空導彈可用來阻止外國軍機對台灣的支援。

威爾斯巴赫表示,目前美國仍將嚇阻中共侵台列為優先事項,但要是嚇阻無效,中共執意開戰,那麽「我們必須擊沉中國(中共)船艦」。

他說:「擊沉船艦不但是太平洋空軍的目標,也是任何將涉入這起衝突的外國軍隊的主要目標。」

威爾斯巴赫強調,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地區性衝突,美國及盟國軍隊正在規劃並加強聯合演習,他麾下的空軍聯隊也經常在許多島嶼之間,演練疏散機組員及戰機的戰略。

中共一再宣稱「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並不斷加強備戰,並通過軍機騷擾、環台軍演等方式一步步逼近台灣島。去年8月美國衆議院前議長佩洛西訪台前後,中共在台灣四周舉行多場軍事演習,並將導彈發射到台灣東側,被認爲是在為武力封鎖台灣做演練。

為武力嚇阻中共侵台,美國也不斷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支持,頻頻批准對台軍售。美國對台「戰略模糊」政策也一步步轉向「戰略清晰」,總統拜登多次「口誤」,表態將用武力「協防台灣」。

與此同時,美軍也在不斷強化在台灣周邊的軍事存在。

今年1月5日,一艘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駛過台灣海峽,美國軍方表示這是例行海上航行活動的一部分。中共再次惱羞成怒。

另據美日媒體報導,美日近年來持續在台灣周邊的日本島嶼部署軍隊,以應對台海局勢。包括今年1月26日,美軍在在關島建立了一個新的布拉茲營海軍陸戰隊基地,計劃將駐扎5000名海軍陸戰隊員。

菲律賓最近宣布,今年4月,美、菲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將破紀錄地出動近9千人。這項聯合軍演也被視爲震懾中共、穩定台海局勢的努力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