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司令:若台海开战 首要任务是击沉中共军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中共不断威胁“武统台湾”,美军也在积极备战。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日前表示,如果中共执意攻打台湾,美军的首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击沉中共军舰

美国军事新闻网“military.com”3月8日报导,当天科罗拉多州奥罗拉(Aurora)举办美国空军暨太空军协会(Air & Space Forces Association)战争研讨会。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Wilsbach)在会上表示,如果台湾发生战争,美国军方将不得不专注于击沉中共船舰。

他说,这是美军从去年前众院议长裴洛西访台事件中获取的经验之一。当时,中共把军舰部署到台湾东侧,试图封锁台岛。中共军舰上的地对空导弹可用来阻止外国军机对台湾的支援。

威尔斯巴赫表示,目前美国仍将吓阻中共侵台列为优先事项,但要是吓阻无效,中共执意开战,那麽“我们必须击沉中国(中共)船舰”。

他说:“击沉船舰不但是太平洋空军的目标,也是任何将涉入这起冲突的外国军队的主要目标。”

威尔斯巴赫强调,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地区性冲突,美国及盟国军队正在规划并加强联合演习,他麾下的空军联队也经常在许多岛屿之间,演练疏散机组员及战机的战略。

中共一再宣称“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选项”,并不断加强备战,并通过军机骚扰、环台军演等方式一步步逼近台湾岛。去年8月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后,中共在台湾四周举行多场军事演习,并将导弹发射到台湾东侧,被认为是在为武力封锁台湾做演练。

为武力吓阻中共侵台,美国也不断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支持,频频批准对台军售。美国对台“战略模糊”政策也一步步转向“战略清晰”,总统拜登多次“口误”,表态将用武力“协防台湾”。

与此同时,美军也在不断强化在台湾周边的军事存在。

今年1月5日,一艘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驱逐舰驶过台湾海峡,美国军方表示这是例行海上航行活动的一部分。中共再次恼羞成怒。

另据美日媒体报导,美日近年来持续在台湾周边的日本岛屿部署军队,以应对台海局势。包括今年1月26日,美军在在关岛建立了一个新的布拉兹营海军陆战队基地,计划将驻扎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菲律宾最近宣布,今年4月,美、菲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将破纪录地出动近9千人。这项联合军演也被视为震慑中共、稳定台海局势的努力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