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凶殺案頻傳 33歲男距家僅數公尺被槍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羅馬近期凶殺案頻傳,3月8日晚間再發生一名33歲男子於返家街上遭槍殺死亡,命案發生地點僅距離男子家數公尺。犯案現場已被一些商店的安全攝影機錄下,意大利憲兵正在著手調查。

據目擊者指出,槍手和同夥一起騎摩托車對受害者至少開了4槍。

中央社報導,這已不是羅馬2023年發生的第一起血腥事件。4日,45歲的公關維泰爾(Francesco Vitale)從羅馬一座知名建築物墜落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男子的死亡與羅馬犯罪組織有關,動機是一批價值50萬歐元(約52.8萬美元)的毒品。

2月底,一名50歲菲律賓人也是在街上被刺死。另一名受害者僅因在停車場發生糾紛,就被毆打致死。上述案件已引發意大利內政部的注意並思考對策。

性別的暴力行為也導致意大利凶殺案數量增加。

安莎通訊社(ANSA)8日報導,意大利女性抗議團體選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走上37個城市的街頭,反對基於任何形式的性別暴力行為,並表示沒有值得慶祝的事,因自今年年初以來,短短兩個多月已有20名婦女遇害。抗議團體別上紫紅色絲帶,在國際婦女節,意大利變成了紫紅色。

抗議團體表示,在一個社會中,女性仍在努力擔任最高職位,在政治上僅有少數代表,並且仍然不得不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做出選擇。抗議團體認為,國際婦女節應將焦點放在婦女的狀況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