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報:金正恩有3孩子 老大是男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週二(3月7日),韓國國家情報部門表示,朝鮮計劃於三四月份開展核武器和常規導彈的大規模演習,或發射使用固體燃料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披露了關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孩子的更多細節。

圍繞金正恩和其家人有很多謎團。韓國國情院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報告:「有情報稱,金正恩的第一個孩子是兒子,正在持續確認中。雖然沒有具體物證,但從情報來看,兒子的可能性較高,與外國情報機構共享情報後,我方做出上述判斷。」

多年來,金正恩的神祕長子一直是人們猜測的對象,其性別的影響可能對朝鮮的未來產生重大影響。

然而,國情院表示,金正恩的長子從未對外露過面。有人認為,這個兒子可能存在身體或精神方面的問題,但沒有其它情報予以確認。國情院還證實金正恩有第三個孩子,但其性別仍未知。

朝鮮近日多次公開報導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引發外界對其繼承人身分的猜測。國情院也透露了關於金朱愛的更多信息。

「不曾在正規教育機構接受過教育,目前在平壤接受家庭學校教育」,國情院表示,「有情報稱,金朱愛喜好騎馬、游泳、滑雪等,尤其馬術實力出眾,金正恩很是滿意。」

有評論認為,最近朝鮮宣傳機構稱呼金朱愛時頻頻使用「尊貴的」「尊敬的」等修飾語,很可能是為了坐實她繼承人的身分。對此,國情院表示,宣傳機構追捧金朱愛的最大目的是讓民眾接受「四代血統世襲的合理性」。

朝鮮遵循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自朝鮮戰爭以來,朝鮮一直實行事實上的世襲君主制,金氏家族完全控制著這個國家。

國情院還表示,未發現金正恩確定接班人的繼承方針或朝鮮內部對接班人的宣傳動向。

「無論繼承者是誰,核武器計劃和金正恩在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一筆家族遺產」,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的朝鮮領導問題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說,所以朝鮮電視上播報的是「第四代世襲繼承很有可能發生」。

「這是為了將其傳達給更廣泛的朝鮮精英以及外國政府。」馬登補充說。

韓國國情院同意馬登的觀點,稱金朱愛的一系列公開露面很可能是因為金正恩想證明其政權第四代世襲繼承的合法性。

當天,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威脅美國不要攔截朝鮮的導彈試驗,稱任何干涉都是「宣戰」。金與正發表評論之際,美國和韓國正在加強軍事和作戰演習。金與正罕見的公開警告也可能暗示她在哥哥的政府中獲得了更大的影響力。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金與正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金正恩的非官方副手,如果她的哥哥失去工作能力或突然死亡,她可能成為哥哥的繼承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