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新iMac有望採用M3晶片 在下半年推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新iMac有望採用M3晶片 在下半年推出

外媒報導,新款iMac正進入工程驗證測試階段,尺寸仍為24吋,不過將換上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M3晶片,以取代現有的M1機型。

台積電高雄廠明年量產 開出上千名人力需求

台積電積極擴大海內外布局,不僅在美國及日本投資建廠,也在台灣大擴廠,預計今年人力總需求逾6000人,其中高雄廠需求預估約為1000多人,開出的職缺包括工程師、生產技術員等。

和碩墨西哥擴廠 斥資3.4億租下廠房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1日宣布將在墨西哥設立超級工廠,身為供應商之一的和碩6日發布重訊,公告將在墨西哥擴廠,但低調不願透露產品類別。

8年多來首次 日本1月實質薪資下降4.1%

日本厚生勞動省7日公佈1月份實質薪資,減少了4.1%,這是自2014年5月以來,時隔8年8個月的首次下降,另外,兼職者的比例則是增加了0.46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