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費預算大增 專家: 擴張野心威脅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日前北京兩會公開的信息顯示,儘管大陸經濟低迷,但2023年中共軍費預算還是大幅增長7.2%。外界分析指出,中共在軍事上的實際開支可能遠高於官方數字。

5日上午,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根據大陸財政部的政府預算草案報告,官方編列的2023年國防支出為15,537億元人民幣,比去年的1.45兆元增加7.2%,比前三年增幅都大。

多年來,北京不斷提升軍費開支,大力擴張軍備。今年北京的國防預算相比2013年已經翻倍。

中共現役軍人人數排名世界第一,每年新增大量戰機、艦艇、導彈等。在台海、南海、中印邊境等處,中共軍隊長期對相關國家與地區進行軍事侵擾與霸凌,不斷叫囂要武統台灣,這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擔憂與反制。

對此,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受疫情極端封控等的影響,中國經濟遭受重創,各地方政府財政危機嚴重。但即便如此,中共還是執意維持軍費的高成長。

蘇紫云:「中國(中共)的這個軍事投資當然是要映對到它擴張型的國家戰略,那一定會造成這個威脅。台海只是它戰略裡面的一部分而已。但是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所以它擴張武力是不會被各國信任的。」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談到,中共的官方預算不像西方國家那樣透明,並不能代表其真正的軍事開支。因為北京公布的軍費主要是用於軍隊的正常開支、提高官兵待遇、穩定軍隊。中共還有另外專門用於發展武器裝備等的特別經費,是暗箱操作的,根本不會公開。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這個經費來源於兩頭,一個是特別國防費,這個錢它不通過人大的,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中國的軍火貿易,包括保利公司和北方公司,在全世界做軍火貿易的錢,它不會上交國庫的,它都是軍隊發展裝備自己用的。所以說增加國防軍費,中共它報出來的數字,你都沒辦法相信的,它為了掩蓋,瞎報。」

4日,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王超聲稱,中共軍事現代化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國防預算增長「既是應對複雜安全挑戰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國責任的需要。」。

蘇紫云:「中國共產黨的說法你都要給它打折扣,明明是睜著眼就是說瞎話。那相對的就是,很清楚地各國對中共的這個軍事擴張主義已經採取更積極的圍堵的一個態勢。」

大陸民眾王先生:「(中共所說的)大國責任就(是)向全世界輸出災難、輸出苦難、輸出血淚,這就是大國責任。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就變成了世界上最邪惡的政權。你像給予俄羅斯經濟上的支持,支持俄羅斯去侵略別的國家,這完全是違背了(公義),連是非都不分。」

大陸民眾王先生表示,大陸軍隊只是維護共產黨一黨之私的黨衛軍。中共在老百姓生活淒慘的情況下,依然大幅增加軍費,完全不顧民眾死活。實際上,如果中共不去挑戰西方文明國家,不去拉攏其它流氓國家,就根本不存在國防問題。而且,中共軍隊最主要的職能之一就是對內鎮壓,但隨著老百姓的日漸覺醒,中共越發恐懼。

王先生:「那麼共產黨這些賣國賊,他們就成為過街老鼠,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就是那種色厲內荏、聲嘶力竭的對外叫囂,來克服它的恐懼心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以來,歐美一直擔心,中共在變相向俄羅斯提供經濟和軍事援助。日前,美國一再示警,北京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軍援,並強調如果中共一意孤行,將會帶來「嚴重後果」。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