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费预算大增 专家: 扩张野心威胁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日前北京两会公开的信息显示,尽管大陆经济低迷,但2023年中共军费预算还是大幅增长7.2%。外界分析指出,中共在军事上的实际开支可能远高于官方数字。

5日上午,中共第14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根据大陆财政部的政府预算草案报告,官方编列的2023年国防支出为15,53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的1.45兆元增加7.2%,比前三年增幅都大。

多年来,北京不断提升军费开支,大力扩张军备。今年北京的国防预算相比2013年已经翻倍。

中共现役军人人数排名世界第一,每年新增大量战机、舰艇、导弹等。在台海、南海、中印边境等处,中共军队长期对相关国家与地区进行军事侵扰与霸凌,不断叫嚣要武统台湾,这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担忧与反制。

对此,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表示,受疫情极端封控等的影响,中国经济遭受重创,各地方政府财政危机严重。但即便如此,中共还是执意维持军费的高成长。

苏紫云:“中国(中共)的这个军事投资当然是要映对到它扩张型的国家战略,那一定会造成这个威胁。台海只是它战略里面的一部分而已。但是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所以它扩张武力是不会被各国信任的。”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谈到,中共的官方预算不像西方国家那样透明,并不能代表其真正的军事开支。因为北京公布的军费主要是用于军队的正常开支、提高官兵待遇、稳定军队。中共还有另外专门用于发展武器装备等的特别经费,是暗箱操作的,根本不会公开。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这个经费来源于两头,一个是特别国防费,这个钱它不通过人大的,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中国的军火贸易,包括保利公司和北方公司,在全世界做军火贸易的钱,它不会上交国库的,它都是军队发展装备自己用的。所以说增加国防军费,中共它报出来的数字,你都没办法相信的,它为了掩盖,瞎报。”

4日,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王超声称,中共军事现代化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国防预算增长“既是应对复杂安全挑战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国责任的需要。”。

苏紫云:“中国共产党的说法你都要给它打折扣,明明是睁着眼就是说瞎话。那相对的就是,很清楚地各国对中共的这个军事扩张主义已经采取更积极的围堵的一个态势。”

大陆民众王先生:“(中共所说的)大国责任就(是)向全世界输出灾难、输出苦难、输出血泪,这就是大国责任。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就变成了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你像给予俄罗斯经济上的支持,支持俄罗斯去侵略别的国家,这完全是违背了(公义),连是非都不分。”

大陆民众王先生表示,大陆军队只是维护共产党一党之私的党卫军。中共在老百姓生活凄惨的情况下,依然大幅增加军费,完全不顾民众死活。实际上,如果中共不去挑战西方文明国家,不去拉拢其它流氓国家,就根本不存在国防问题。而且,中共军队最主要的职能之一就是对内镇压,但随着老百姓的日渐觉醒,中共越发恐惧。

王先生:“那么共产党这些卖国贼,他们就成为过街老鼠,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就是那种色厉内荏、声嘶力竭的对外叫嚣,来克服它的恐惧心理。”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年以来,欧美一直担心,中共在变相向俄罗斯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日前,美国一再示警,北京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军援,并强调如果中共一意孤行,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