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美國動真格要抄中共高官後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李克強上賊船,被指缺點血;副省長養46個情婦,教育局長妻妾上百;美國動真格抄中共高官後路,中共戰狼用狼牙棒動手;中共「兩會」高層爭奪暴力工具。

中共「兩會」高層爭奪暴力工具

這幾天華人關注的焦點,會放在中共的兩會上,也就是3月4日和5日分別召開的中共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俗稱「兩會」。

外界基本上都認爲,兩會值得關注的是四大焦點,説白了這四個方面會直接改變近期中國的基本面貌、老百姓的生活狀態,甚至是海峽兩岸的情勢。

這四大焦點就是:政府換屆,也就是誰來掌握政權的暴力工具。有人可能會說,幹嘛用詞這麼難聽。還真沒誇張,從小我們上學學校教的,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的解釋,國家是一個階級統治另外一個階級的暴力工具。所以,槍桿子,筆桿子,錢袋子,這些由誰來直接把控,這個對中共高層來説就是最重要的。

另外,三個焦點就是:經濟目標——怎樣扭轉經濟的大倒退;人口政策——怎樣鼓勵生孩子,換句話説解決「韭菜」青黃不接的問題;當然還有外交路綫——就是用什麼「戰狼」面目對別人呲牙的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按照中共一貫的做法,到了開會之前,早就已經都在小圈子裡決定好了,但需要走個「過場」,也就是需要參加「兩會」的這些人,給蓋幾個橡皮圖章而已。等李克強在3月5日做了「政府工作報告」之後,他的總理任期就算正式畫上句號。2日,李克強和他這屆的國務院全體成員合照,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網友對這位卸任總理的評價可以説是衆説紛紜。有人直接罵他是:一事無成的庸才,也有不少人對他的處境表示理解,網上有這樣一首詩:定遠公到站下馬讓人悲傷,苦心經營十年,左支右絀,終究缺點血性,不敢破局,從此車伕馬一路狂飆,不知所終。

如果問我對他的看法,很簡單:你上了中共這艘賊船,這一路所有中共造的孽就都有你一份。如果你還是站在開船的位置上,這罪還小不了,而且駕駛技術越好,演技越佳,罪過越大。可能偶爾地走神或良心發現,才會出現去年記者會上,爆出中國還有六億人口每月收入只有千元的實情。

每次中共開兩會前後,不只是北京,全國各地全面進入「維穩」狀態。直到兩會結束之前,中共都會有個固定的節目,就是清理重點「維穩」對象。

兩會時的北京,一定會看到花團錦簇,寧靜如歌。如果你打開電視,或上中國的網絡上看看,也一定是萬衆一心,欣欣向榮的景象。

而那些在李克強口裡的每月收入僅千元的六億底層百姓的辛酸和絕望,不是不見了,只不過是被強制過濾了,那些情緒像暗潮洶湧,正在尋找爆發的一刻。

其實,中共的高層,他們對中國的現狀是最了解的一群人,我看到有人還疑問:難道他們這些人除了權與利之外,真的就不想幹點好事嗎?

我只能説,那是你還沒有看清楚中共這個體制,就是一個強制逆淘汰的機制,能爬到最上層的一定都是一層層把人情、人倫、人性都泯滅掉的人,不然在中途就淘汰了。所以,他們對中國的真實國情是清清楚楚,但他們更清楚的,一是:中共是個絞肉機,根本不能養人,只有絞殺一種功能。二是,誰良心發現想幹點好事,就屬於逆勢而動,自己首先就被這個系統絞殺淘汰掉了。

所以他們能做到的就是一本正經的向民眾宣布:我們的黨是全心全意地「爲人民服務」的。對於這一點,並不是中國民衆都沒看破,只是發現真相的人大多數都嚇得沉默寡言,敢站出來戳穿「皇帝新裝」的,只有幾個膽大的「小孩兒」而已。

中共十年反貪腐 越反越貪

難怪有人說:世界上最大的兩個謊言,就是中共天天在講的:愛祖國和爲人民服務。有句話叫:一葉知秋。我們來看看十年前後的兩片葉子。

十年前,山東省副省長黃勝貪污90個億,並且養了46個情婦,被稱作是把「爲人民服務」當成了了無本「億」利的商機。

這倒讓我想起網絡上傳的一個小小説,據説是曾獲得2021年奧斯卡最佳小小説提名。

估計這個什麽獎是虛構的,但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説的內容太有意思了。

這個小小説的名字:《勝算》,是這麽寫的:

我的發小學習不行,考算數語文總是抄我的。

那年夏天,發小撿到100元錢,我讓他上交學校老師。他交老師30元,換來國旗下的全校表揚。交他媽30元,換來久違的紅燒肉。30元買糖果分給全班同學,換來一批小弟小妹。給我10元封口費我忐忑地接受了,因為我知道告狀也沒人信。

那年我們9歲,我就徹底明白我比不上他。四十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如今他在某省任副省長,而我在某小區當保安。

難道這寫的就是黃勝副省長?這個體制下只有這樣的人能往上走。

那麽經過了十年的反貪腐,效果如何呢?用現在老百姓的話説就是,越反越貪,如今變成無官不貪了。

就舉最近的例子,上個月爆出的浙江省余姚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兼局長王戰勝就有得一拼,十年前一個中共省級高官,養了46個情婦,如今,一個縣級市的教育局黨委書記爲人民服務,與時俱進到什麼程度呢?

這位教育局書記居然能貪污受賄3個億,和一百多個女校長、女老師還有女學生有染,號稱睡遍了全市各個學校。被揭出:是中午陪情人,晚上KTV。當然人家總還得抽出點空來宣傳「爲人民服務」的心得的。來聼聼這位中共大力扶持的教書育人者當年的演講。

他的這個演講我不敢多放,聽著惡心。這位教育局長倒了,只怪他太愛出風頭,後台也不夠硬,那些比他更加道貌岸然的大多數,正在如魚得水的在「爲人民服務」呢。這些天這些人基本上都去了北京,在忙著舉手和蓋圖章。

說起來,這些人的底子,比如:他們貪了多少錢,除了他們自己知道外,是絕不能讓他們服務的人民知道的。不過,有意思的是,被他們天天罵的美國卻了解的明明白白的。

美國動真格要抄中共高官後路

最近,美國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通過十幾個對抗中共的法案,其中的一個法案很有意思,這個法案叫:《台灣衝突阻遏法》,內容是:一旦中共攻擊台灣,美國將馬上公開中共高層在美國及海外的財產信息。説白了就是,這些中共高官在海外存了多少錢,有多少房產、股票、投資。還不僅僅公開啊,還會對中共領導層和他們的家人進行金融制裁。

有人說這是打蛇打到了七寸上。其實中共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短處,去年3月份,中共中組部發過一個內部通知,要求部級以上官員,他們的配偶和子女不能直接或間接持有海外任何房地產,或持有在海外註冊的實體股份。

不過,中共從上到下,向來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些高官之所以把子女和錢放在海外,就是他們最清楚哪裡才是最安全的。絕不會因爲誰的一個通知就把大把的錢放回最不穩定的國內。

據報導,中共官員僅僅在美國的資產就超過八萬億,高層官員有90%在美國有子女和資產。一旦輕舉妄動,面臨的就不僅僅是凍結資產的問題,他們的子女還有做白手套的親朋還會面臨遭制裁和驅逐的窘境。

説起來,不管中共在哪兒,就會把那兒搞得烏煙瘴氣。還記得,我在之前的「時事金掃描」中,曾提到過,在中共氣球門事件後,美國德州出台了一個限制敵對國家,包括中國的有關個人和實體購買德州土地的法案嗎?

週四舉行當地民衆聽證會,認同和反對的雙方都可以暢所欲言,但在美國德州的一個華人微信群裡,卻傳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信息。

這個反對此法案的中文微信群裡透露:他們已經準備了幾百人去占領整個聽證會的禮堂,甚至培訓了幾十人去發言。明顯是有中共領事館在背後操縱。更驚人的是這一段:這裡面提到的解濱,是支持議案的華人。這裡寫道:大家誰有棒球棒,可以搭上鐵釘,做成狼牙棒,州府裡頭不好下手就州府外面,外面不行就人肉搜索出解濱這些人住在哪裡,甚至還附上了製作狼牙棒的説明。然後說:下手不能太輕也不能太重,以免要了他的命,打個半死不活皮開肉綻剛剛好。

想想吧,在美國的國土上,都敢這麼肆無忌憚,如果是在他們完全掌控的中國國內,那些敢於有反對意見的民衆會是怎樣的境遇,一旦讓中共控制了台灣,那裡的百姓又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這三年來大家都覺得病毒可怕,但病毒只是想控制你的身體,而中共卻是要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控制你的身心思想,還有你的錢財、家人和後代。

有人說,你怎麼老在講中共的事兒,因爲它就像病毒一樣,隨時隨地在污染著我們所有人的生存空間。難道不是嗎?

好了,這就是這一集的「時事金掃描」。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