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中共視為頭號威脅 建立結盟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為了對抗日益增長的中共勢力和野心,這幾個月以來,美國軍方在中國周圍的地區,大力建立結盟。

兩年前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中將中共視為最大的威脅,認為中共試圖取代美國以建立符合其價值與利益的國際秩序,因此加強與菲律賓、日本等盟國的合作關係。

美國指出,這是反擊中共挑釁的必要措施。

這些聯盟的行動包括菲律賓在2月時向美軍開放軍事基地,澳大利亞、英國與美國去年成立了向澳洲提供核潛艇技術的安全協議奧庫斯(Aukus),日本同意增加一倍的國防支出,並且在鄰近台灣的島嶼上部署一支快速反應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沿岸部隊

印太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拉特納表示,這些行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的印太海域意識夥伴關係計劃,允許小國跟蹤正在建造暗礁、測量海床、非法捕魚或開採資源的中共船隻,這將有助於反駁中共聲稱其船隻不在該地區的謊言。

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專注於面對中共長期步步逼近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