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共特別委員會首場聽證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週二(2月28日)晚,美國眾議院舉行多場聽證會,審議了數十項法案,旨在打擊中共威脅。其中新成立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也舉行了首次聽證會,指出美國對中共「綏靖政策」的時代已經結束。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眾院新成立「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週二舉行首場聽證會。主席加拉格爾開場致詞,強調美中關係是一場生存戰鬥,將決定21世紀人民生活狀況,而美國對中共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在過去半個世紀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試圖通過利益和接觸,來拉攏中共,相信經濟接觸會讓中國走向改革。我們錯了,中共嘲笑我們的天真,同時利用了我們的善意。但那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特別委員會不會允許中共哄騙我們自滿,或操縱我們屈服。」

受邀證人、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提到TikTok對美國帶來的安全風險。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如果允許TikTok在美國繼續運作,它使中共有能力操縱我們的社會話語,新聞,審查或壓制或放大數百萬美國人的閱讀內容。」

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的前祕書童屹,呼籲美國政府推倒中共的網絡防火牆,讓中國人民看見真相。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童屹:「如果中國人民能夠接觸到互聯網,讓信息自由流動,那麼他們就會知道真相。真相本身就很強大。而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建立的謊言可能會就此崩潰。」

同一天,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也舉行關於「打擊中共侵略之世代挑戰」聽證會。主席麥考爾針對去年第一季度,美國商務部批准超過230億美元的技術許可證申請,質疑拜登政府,如何確保防止敏感技術落入中共手中。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國會授權的工業與安全局,應該是要擴大權力,防止技術轉移到中共,不讓他們用於軍隊建設。但大多數情況下,商務部仍繼續發放許可證,允許將美國的關鍵技術賣給我們的競爭對手。」

聽證會後,議員向本台記者談到他們最關注的問題。

新澤西州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我的法案涉及器官摘取、強制器官摘取。所以我們的法案是中共將在該器官供應鏈中承擔責任。你知道這些非常健康的人——法輪功修煉者,因為信仰和生活方式他們非常健康。於是他們就成了中共器官被盜取的受害者。」

紐約州議員格雷戈里‧米克斯:「對於他們侵犯人權的行為,我認為美國和所有國家都有義務發聲。」

新唐人記者梅麗娜:「打擊強摘器官是今天外國委員會的眾多法案之一。其中許多法案可望獲得兩黨大力支持,本屆國會眾議院晚些時候將進行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梅麗娜、宇微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