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倡「夜總會經濟」促就業 被罵後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國經濟四面楚歌,打工者找工難。人稱「叼盤手」的中共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出謀劃策」,呼籲解除對「夜總會經濟」的限制,引發嘲諷後刪文。

就業艱難的當下,3月2日晚,胡錫進接連在微博和微信中發帖,呼籲放手發展「夜總會經濟」,稱其可以拉動就業,促進再分配。

胡錫進在這篇評論帖子裡面還認為:「過去幾年夜間經濟之所以不好,就是因為夜總會沒有發展起來——夜總會經濟本來是夜間經濟的重要動力。」

相關言論立刻引發爭議,質疑和嘲諷聲一片:「老胡肯定懷念莞式服務!」「退休了可以光明正大的嫖了!」「這貨是一下也不裝了啊?」「這貨是不是喜歡夜總會呀?」「這樣他混在裡面,也可以說自己是在帶動經濟發展了!」

知名大V和自媒體也猛擊胡錫進胡說八道,為了流量,沒有底線:「『天上人間』已經被搗毀10多年之後,某大報的高級幹部——堂堂正廳級幹部胡錫進同志振臂高呼,把夜總會經濟請回來!······為了搞經濟,可以不擇手段?為了搞經濟,可以默許黃賭毒?為了搞經濟,可以如此胡說八道嗎?」

也有人自媒體質疑其數據「沒根據」:「胡錫進認為夜總會經濟帶動了上千萬人就業,這規模簡直堪比房地產,不知道胡錫進從哪裡得到的數據。」

「經濟的東西要講數據,胡錫進又是從哪裡得到這些數據呢,難道是看經濟學的文章,還是親自去調研過夜總會?胡錫進經常去夜總會才得出這樣的結論嗎?」

此外,對於其宣稱的夜總會能極大促進經濟的說法也備受質疑:「胡錫進是如何認為夜總會經濟很重要的,難道擺攤、夜間宵夜、代駕等等這些不屬於夜間經濟嗎?為什麼胡錫進單獨認為夜總會在夜間經濟中很重要。」

一名上海網友表示:「飯店、酒吧、影院、夜市這些才是夜間經濟的主力吧,無論是就業規模還是服務規模,夜總會都沒法相比,怎麼可能是夜間經濟的最大支柱?夜總會吸引的是怎樣的人難道老胡不知道?」

還有人稱:「『夜總會經濟』主要是夜間娛樂場所,提供美酒及歌舞表演,僅僅是夜間經濟中有關娛樂消費這一部分。而飯店、酒吧、影院、夜市、燈光秀這些才是與普通人最相關的夜間經濟。」「 正兒八經的人誰去夜總會!」

目前在新浪微博和微信公眾號平台的該篇文章均已刪除。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