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間市公安局長被殺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來臨之際,河北省河間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李憲被殺的消息在坊間流傳,但中共卻全力封鎖消息。

3月2日,河北省河間市一位家人有政府背景的人士向大紀元時報透露,河間市公安局在開常委會的時候,有一個人帶著刀悄悄跟著進了會議室,把開會的人都給刺傷了,其中一位被殺死的是河間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李憲。

河間市一事業單位的劉女士表示,凶手刺傷了七八個人,李憲當場死亡。事發後,河間市政府機關和鄉鎮大院都被封閉,各鄉鎮也召開緊急會議。她外出辦事時,還被要求拿出身分證盤查。當地高速路口也有警車巡邏,氣氛很緊張。

劉女士的親戚在鎮政府上班,親戚告訴她,因為現在是中共兩會期間,上級要求所有行政事業單位對此事保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共產黨從來就是這樣,凡是會給共產黨丟臉,凡是會給它的合法性造成危機的事情,它能不報的都不報,能瞞則瞞,能藏則藏。老百姓你要敢報出來,它還說你是造謠傳謠,它還要來制裁你。」

劉女士說,現在河間市政府下令要統一口徑,正在商量怎麼定性這件事,是因公犧牲,還是涉恐襲。因為現在是兩會期間,這件事情不壓下去,河北省、滄州市的領導都會受處分。

賴建平:「共產黨不是一直標榜它的政權有多麼高的合法性,所以它要為了它的政權合法性塗脂抹粉,所以它任何的負面消息,它都要壓制,都要隱瞞。」

劉女士還提到,當地民眾現在都在私下議論,殺李憲的人如果不是體制內的人,也是跟他們非常熟悉的人,不然靠近不了他們。而且當地民眾對這些中共官員非常反感。

河北滄州市河間市信發商廈餐廳員工:「是,我也聽說過,但是沒有官方的消息。我只是聽別人說過,我具體的也不太清楚。」

李憲到底是被什麼人殺害的呢?當地坊間有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說,殺人的是農村的一個上訪戶,之前曾被公安截訪拘留,放出來之後,把公安局長給殺了。

賴建平:「因為他絕望了,用生命去報復這些給他施加迫害,給他痛苦,讓他絕望的這些人,因為這些年來你看到國內很多這樣的情況。我把這種情況叫做暴力維權,就是用暴力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另一個版本是,殺人者是公安局的內部人士,因為沒有得到提拔,懷恨在心,就把領導給殺了。

賴建平:「我覺得訪民報復他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另外一個版本說所謂的他的下屬因為得不到提拔而殺人,我覺得這個動機不夠充分。就算共產黨的這個專制政府體制內得不到提拔,這是常態。但是要上升到殺人,而且還不止殺一個。因為這種殺人行為自己肯定也要被槍斃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不大。」

記者多次撥打河間市政府辦公室的電話,對方工作人員沒有回應此事。

公開資料顯示,李憲出生於1977年,曾長期在石家莊市深澤縣公安局任職,歷任深澤縣維穩辦主任,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等職務;2021年,李憲升任河間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

根據追查國際通報,李憲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通報追查。

賴建平:「你幹壞事幹多了,今天迫害法輪功,明天迫害維權人士,後天迫害訪民,所有的弱勢群體,所有的這些正義的力量,總有一些人他是不服氣的,所以你得罪人多了,你做惡做多了,沒準就有人站出來報復你。」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中國古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位公安局長作惡多端,不知悔改,給自己招來厄運。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