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间市公安局长被杀 中共封锁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来临之际,河北省河间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宪被杀的消息在坊间流传,但中共却全力封锁消息。

3月2日,河北省河间市一位家人有政府背景的人士向大纪元时报透露,河间市公安局在开常委会的时候,有一个人带着刀悄悄跟着进了会议室,把开会的人都给刺伤了,其中一位被杀死的是河间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宪。

河间市一事业单位的刘女士表示,凶手刺伤了七八个人,李宪当场死亡。事发后,河间市政府机关和乡镇大院都被封闭,各乡镇也召开紧急会议。她外出办事时,还被要求拿出身份证盘查。当地高速路口也有警车巡逻,气氛很紧张。

刘女士的亲戚在镇政府上班,亲戚告诉她,因为现在是中共两会期间,上级要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对此事保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共产党从来就是这样,凡是会给共产党丢脸,凡是会给它的合法性造成危机的事情,它能不报的都不报,能瞒则瞒,能藏则藏。老百姓你要敢报出来,它还说你是造谣传谣,它还要来制裁你。”

刘女士说,现在河间市政府下令要统一口径,正在商量怎么定性这件事,是因公牺牲,还是涉恐袭。因为现在是两会期间,这件事情不压下去,河北省、沧州市的领导都会受处分。

赖建平:“共产党不是一直标榜它的政权有多么高的合法性,所以它要为了它的政权合法性涂脂抹粉,所以它任何的负面消息,它都要压制,都要隐瞒。”

刘女士还提到,当地民众现在都在私下议论,杀李宪的人如果不是体制内的人,也是跟他们非常熟悉的人,不然靠近不了他们。而且当地民众对这些中共官员非常反感。

河北沧州市河间市信发商厦餐厅员工:“是,我也听说过,但是没有官方的消息。我只是听别人说过,我具体的也不太清楚。”

李宪到底是被什么人杀害的呢?当地坊间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说,杀人的是农村的一个上访户,之前曾被公安截访拘留,放出来之后,把公安局长给杀了。

赖建平:“因为他绝望了,用生命去报复这些给他施加迫害,给他痛苦,让他绝望的这些人,因为这些年来你看到国内很多这样的情况。我把这种情况叫做暴力维权,就是用暴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一个版本是,杀人者是公安局的内部人士,因为没有得到提拔,怀恨在心,就把领导给杀了。

赖建平:“我觉得访民报复他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另外一个版本说所谓的他的下属因为得不到提拔而杀人,我觉得这个动机不够充分。就算共产党的这个专制政府体制内得不到提拔,这是常态。但是要上升到杀人,而且还不止杀一个。因为这种杀人行为自己肯定也要被枪毙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

记者多次拨打河间市政府办公室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没有回应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李宪出生于1977年,曾长期在石家庄市深泽县公安局任职,历任深泽县维稳办主任,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等职务;2021年,李宪升任河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根据追查国际通报,李宪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通报追查。

赖建平:“你干坏事干多了,今天迫害法轮功,明天迫害维权人士,后天迫害访民,所有的弱势群体,所有的这些正义的力量,总有一些人他是不服气的,所以你得罪人多了,你做恶做多了,没准就有人站出来报复你。”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国古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位公安局长作恶多端,不知悔改,给自己招来厄运。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