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雪封路 巡警:十年難得一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南加州罕見暴風雪襲擊,洛杉磯附近的5號州際公路,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第二次關閉。有公路巡警表示十年難得一見。美國南加州多個在過去數十年來,前所未見下雪的地區出現降雪。

包括:洛杉磯縣北部積雪大約30厘米;文圖拉縣、聖巴巴拉縣、聖貝納迪諾縣等,經常因酷熱而發生嚴重山火的南加州山區,上週五發出了自1989年以來,首個暴風雪警報。

有高速公路被大雪封閉,不得不關閉。

加州公路巡警D.C. Williams:「我在這邊十年了,從來沒見過像這樣,一天接一天的關閉公路。」

而在加州的橡樹山,有民眾一家大小享受起了罕見的降雪。

加州居民Mario Garivay:「我有一個兩歲的女兒,這是她第一次經歷下雪,所以她非常興奮、很高興,天氣很冷,但仍然不能阻止我們享受美好的娛樂活動。」

加州居民Trevas Dixon:「我剛從山上滾下來,想和孩子們盡情玩樂,我們已經有30年沒有下過這樣的雪了,再次成為孩子的感覺真好。」

這場冬季風暴一度造成了南加州將近十萬人斷電,預計未來的幾週還會面臨幾波降雪。

而在全美整體,這一波冬季風暴造成六千萬人收到警報,上百萬戶斷電,上萬航班取消和延誤。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測,德克薩斯州中北部和東部、俄克拉荷馬州東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和阿肯色州西南部的部分地區,預計將出現時速高達80英里的破壞性大風、數次龍捲風和棒球大小的冰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