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士四成員愛車倫敦團圓 彰顯主人個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風靡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英國披頭士樂隊,創作了很多好聽的歌曲。現在,他們1960年代的愛車在倫敦團聚,彰顯出四個人迥異的個性。

英國倫敦的老爺車展上,三輛迷你庫珀一字排開,從左到右,分別屬於披頭士樂隊的保羅·麥卡尼、喬治·哈里森和林戈·斯塔爾。

約翰·列儂的迷你庫珀,在1970年代的車禍中報廢,之後被丟棄。

所以這次展出的列儂愛車,是一輛重新噴漆的白色勞斯萊斯。

汽車歷史學者基隆·莫漢介紹,1963年投產的迷你庫珀,百公里加速時間只要13秒,遠快於當時普遍流行的25秒,所以一上市就深受消費者喜愛。披頭士4名成員從1963年到69年,先後買了15輛這款低調卻奢華的緊凑型小汽車。

汽車歷史學者兼Rockstars Cars網站博主基隆·莫漢:「(當年)開車只需要半個小時就可以橫穿倫敦。現在不行了。所以(迷你庫珀)當時是很棒的都市汽車。」

今年是迷你庫珀誕生60周年。庫珀創始人約翰·庫珀,二戰時效力英國空軍,戰後與父親打造賽車,名噪一時。迷你庫珀是他們設計的民用汽車。

迷你庫珀創始人的孫子查理·庫珀:「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弱者精神(的作品)。在賽車中,(迷你庫珀)永遠是不被看好的,沒人對它懷抱期望。但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迷你庫珀,從披頭士樂隊到很多賽車手,再到普通民衆。」

別小瞧這些老爺車,披頭士的迷你庫珀,作爲藏品,身價在20萬美元上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