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學生發燒停課 「甲流」衝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2月26日,中國大陸病毒蔓延,感染發燒人數激增,多地方幼兒園、學校因集體感染而停課,「甲流」衝上網絡熱搜。

近日,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學生集體感染「病毒」而停課的情況。北京、上海、浙江、天津、四川、江蘇等地均有學校因患病而停課的情況。

江蘇鎮江丹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日通報,今年開學以來,該市陸續有22個班級出現發熱、咳嗽等聚集性疫情,三個班級出現發熱、嘔吐、腹瀉等聚集性疫情。經實驗室檢測,結果為季節流感。

天津市北辰區、浙江杭州市和上海青浦都有發布類似通知。

2月27日,海外推特上出現一視頻,視頻中男子講述自己送鄰居的孩子去醫院的經歷,鄰居的孩子9歲,平時活蹦亂跳的孩子,連眼睛都睜不開,醫院裡全是看病的孩子,排隊4小時才看到醫生,診斷為甲流,沒有其它治療,只開了一堆藥,住院根本就沒有位置。

2月27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稱,當前各地疾控機構流感監測結果顯示,流感病毒活動水平增強,以甲型流感為主。

在大陸微博平台,很多網友發出消息,訴說自己親身經歷的或者身邊的人感染發燒的情況。

(網絡截圖)

一個河北張家口的網友分享說,「看著孩子們一個個發燒難受,心針扎一樣,昨天上午請假11人,下午增加到17人,今天看到小劉老師發來的視頻,也就剩一半了,這次好了,老師也燒了,一起在家養病吧。」

一個網友分享說,「幼兒園一個班兩天突然燒了20個,這可是以往(除了新冠)從來沒有的。」

還有個網友分享自己的痛苦,「水泥封鼻+刀片嗓初期,憋得我睡不著」。

「上吐下瀉加發燒,我這是感染諾如了?還是甲流啊?大半夜爬起來跑洗手間狂吐,希望沒有吵到另外兩個室友。」

還有疑似醫生的網友說,「一想到起床就是急診的門白,又是一天發熱的病人,我不想睡了,怎麼我輪個急診新冠完了甲流來,都讓我趕上了。」

大陸百度指數顯示,近日,「甲流」的搜索及報導量呈顯著上升趨勢,僅2月25日,就有超7萬的搜索量。

據大陸媒體「紅星新聞」報導,2月26日從電商及線下藥店獲悉,抗流感藥物奧托他韋迎來銷售高峰,甚至出現斷貨。

公開資料顯示,甲流指甲型流感(甲型 H1N1 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常發生在冬春季。

也有公眾質疑,各地出現的感染病毒是不是新冠病毒第二波爆發,中共國家衛健委27日宣稱,各地疫情均處於局部零星散發狀態 未發現疫情明顯反彈的省份。

(網絡截圖)

但是,中共國家衛健委同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稱,將在全國增設20支左右的國家重大疫情醫療救治隊伍。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