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学生发烧停课 “甲流”冲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2月26日,中国大陆病毒蔓延,感染发烧人数激增,多地方幼儿园、学校因集体感染而停课,“甲流”冲上网络热搜。

近日,中国大陆多地出现学生集体感染“病毒”而停课的情况。北京、上海、浙江、天津、四川、江苏等地均有学校因患病而停课的情况。

江苏镇江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日通报,今年开学以来,该市陆续有22个班级出现发热、咳嗽等聚集性疫情,三个班级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聚集性疫情。经实验室检测,结果为季节流感。

天津市北辰区、浙江杭州市和上海青浦都有发布类似通知。

2月27日,海外推特上出现一视频,视频中男子讲述自己送邻居的孩子去医院的经历,邻居的孩子9岁,平时活蹦乱跳的孩子,连眼睛都睁不开,医院里全是看病的孩子,排队4小时才看到医生,诊断为甲流,没有其它治疗,只开了一堆药,住院根本就没有位置。

2月27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当前各地疾控机构流感监测结果显示,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增强,以甲型流感为主。

在大陆微博平台,很多网友发出消息,诉说自己亲身经历的或者身边的人感染发烧的情况。

(网络截图)

一个河北张家口的网友分享说,“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发烧难受,心针扎一样,昨天上午请假11人,下午增加到17人,今天看到小刘老师发来的视频,也就剩一半了,这次好了,老师也烧了,一起在家养病吧。”

一个网友分享说,“幼儿园一个班两天突然烧了20个,这可是以往(除了新冠)从来没有的。”

还有个网友分享自己的痛苦,“水泥封鼻+刀片嗓初期,憋得我睡不着”。

“上吐下泻加发烧,我这是感染诺如了?还是甲流啊?大半夜爬起来跑洗手间狂吐,希望没有吵到另外两个室友。”

还有疑似医生的网友说,“一想到起床就是急诊的门白,又是一天发热的病人,我不想睡了,怎么我轮个急诊新冠完了甲流来,都让我赶上了。”

大陆百度指数显示,近日,“甲流”的搜索及报导量呈显着上升趋势,仅2月25日,就有超7万的搜索量。

据大陆媒体“红星新闻”报导,2月26日从电商及线下药店获悉,抗流感药物奥托他韦迎来销售高峰,甚至出现断货。

公开资料显示,甲流指甲型流感(甲型 H1N1 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在冬春季。

也有公众质疑,各地出现的感染病毒是不是新冠病毒第二波爆发,中共国家卫健委27日宣称,各地疫情均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 未发现疫情明显反弹的省份。

(网络截图)

但是,中共国家卫健委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将在全国增设20支左右的国家重大疫情医疗救治队伍。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