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媛遇害碎屍案開庭 四名被告不得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香港時裝界名媛蔡天鳳,疑似遭前夫一家合謀殺害,事件震驚中港台三地。週一案件開庭,四名嫌犯出庭受審。香港警方表示,週日(2月26日)在郊外村莊發現了部分遺體。

週一(26日)早上,香港時裝界名媛蔡天鳳的前夫鄺港智、前夫的父母和胞兄等四名被告,被押解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他們週日被警方逮捕。

警方週一還在尖沙嘴拘捕了另一名47歲的大陸籍女子,罪名是涉嫌「協助罪犯」。

蔡天鳳生前是模特兒,活躍於社交網站,最近還登上法國《巴黎時裝公報》數碼版的封面。上週二(21日),她疑遭前夫一家合謀殺害、肢解及烹屍,案件震驚中港台三地。

週日,警方在涉案的郊區龍尾村一間村屋裡檢獲的大湯煲內,發現相信是死者的頭顱,煲內有很多「湯渣」,包括紅蘿蔔、青蘿蔔等。

上週五,警方在那裡的冰箱裡發現一對人腿。現場還發現了切肉機和電鋸。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關於頭部,是一副頭骨,其實上面沒有皮膚,也沒有任何肉。 所以基本上是頭蓋骨,有頭髮。」

據報,上週二蔡天鳳登上前夫哥哥駕駛的七人座轎車後,前夫在中途上車。警方認為,蔡天鳳在車上遇襲,在到達龍尾村涉案地點時已經失去意識。

鍾雅倫:「頭骨後方右側有一個洞。所以病理學家認為,那應該是對受害人致命的攻擊。」

法院裁定,四名被告不得保釋,案件5月8日再審。

鍾雅倫:「到目前為止,所有被捕者都是不合作態度,這讓調查非常困難。 我們現在依靠我們自己的調查和情報分析,來確定我們應該搜索哪些區域。

警方判斷,凶殺案由蔡天鳳的前夫鄺港智的父親策劃,他曾在警局工作多年,曾任偵緝警長,2005年捲入一宗強姦案後離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