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久了傷腰易疲勞 簡單2招輕鬆矯正

現代人享受著祖輩所没有的舒適,健康專家認為這種奢侈是有代價的。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坐的時間都久,很多人有駝背的習慣。駝背久了不僅會引起肩頸痠痛、腰痛,還會使呼吸變淺,容易疲勞。

駝背帶來的9大壞處

1. 頭痛、頭暈
2. 眼睛乾澀、眼眶痛
3. 肩頸僵硬、痠痛
4. 膏肓痛(上背部肩胛骨中間疼痛)
5. 頸椎老化、長骨刺
6. 胸悶
7. 胃痛、消化不良
8. 筋膜炎
9. 記憶力下降

簡單2招,輕鬆矯正駝背

第一招:展翅飛翔

矯正駝背動作:展翅飛翔第一步。(健康1+1)

1. 坐直,手掌、手肘合並,想像你的肩胛骨像翅膀一樣,微微張開。

矯正駝背動作:展翅飛翔第二步。(健康1+1)

2. 雙手向上拉伸,手肘自然慢慢分開,再往上拉高,儘量達到最高,手心向外。

矯正駝背動作:展翅飛翔第三步。(健康1+1)

3. 雙手向下,到耳朵後方,夾肩胛、挺胸,然後再降到身體兩側,形成W姿勢。最後放下。

同時配合做深呼吸,向上吸氣,向下吐氣。做3~6次。過程中會覺得身體微熱。

第二招:直角伸展

將身體擺成一個直角的形狀,伸展全身。

矯正駝背動作:直角伸展第一~二步。(健康1+1)

1. 找一個椅背或桌子、牆壁、戶外的樹幹都可以,輕輕扶著,然後雙腳往後走,讓身體延伸、拉到底。眼睛看正下方,背部打平,做出翹臀的動作,以便背肌能夠用力。膝蓋微彎。

2. 背完全打平後,膝蓋再慢慢伸直,到無法再伸的位置為止(此時膝蓋可能不是完全直的),停留15秒。

動作重點:背部要完全是平的。你會感覺從腳到臀、背、肩夾骨,都延伸到了,這就起到了矯正駝背的作用。

但嚴重駝背的人背部可能下不去,可以儘量把臀部翹起、背肌用力,讓自己有伸展的感覺。

矯正駝背動作:直角伸展第三步。(健康1+1)

3. 收回動作時,身體是怎麼退後的,就怎麼收回來,這樣最安全。不要先把手放開,因為重力在前面,有些運動量少的人容易閃到腰。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